不支持Flash

黄征绝不放手音乐阵地 19日星光现场举行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14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时隔两年的时间,黄征(blog)推出了自己的第四张个人专辑《绝不放手》。他入行以来首次个人演唱会也将于3月19日在星光现场举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黄征坦言,如今的自己已经无法掌控这个市场,能够掌控的只有专辑的热情和对音乐品质的要求。但是,他依然会坚守住音乐这块阵地。

  意外收获封面造型

  这张专辑的封面很有意思:黄征赤裸着上身,满身汗水,做怒吼状。黄征说,这个封面其实来得很意外。当时,为了拍摄新专辑的造型,黄征已经连续拍摄了10个小时,感觉相当疲惫。于是,故意装作很愤怒的样子喊了一句:“什么时候完?”结果,这个瞬间被摄影社捕捉了下来。在后来选封面的时候,就选定了这张。

  女友献声暗藏玄机

  在专辑的第三首歌《情话全天侯》中有一段女生旁白,这段旁白是黄征的女友亲自录制的。“男人和女人真的不一样,女人总喜欢问‘你爱我吗’,即便男人回答了100遍,她也会继续问。这首歌就是把这种感觉写了进去。”黄征说。不过,他也表示让自己女友来录制这段旁白并不是为了暗示女友别老问这种问题了,他说:“现在我已经很能理解了,她要问,我就说爱。要是《爱情诺曼底》那个时候,第一遍问我可能还能耐心回答,要是再问,肯定会说‘行了啊!有完没完!”

  黄征表示,自己虽然一直都是在写情歌,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心态有了变化,歌曲的感觉也不一样。

  “中国风”还是内地好

  这张新专辑中还收录了两首中国风的歌曲:《神仙》和《月秋影》。“其实当初这两首歌本来是想找一位新加坡音乐人编曲,我把要求告诉他,不久之后接到他的电话,他告诉我这种风格其实还是在内地做比较好。”黄征说,“后来我找陈军伍做的编曲。他虽然是

马来西亚人,但是在北京混了很多年,成了北京人了。”

  黄征说做了这两首歌之后,他感觉中国风的东西还得是咱们自己做比较好,中国音乐的元素会更丰富、更贴切,“不是R&B里加点民族乐器就叫中国风的。”

  

演唱会票价只要80元

  3月19日,黄征将会在星光现场举办个人的演唱会,这也是他出道以来首次举办演唱会。他介绍说:“这次我会改变以往很安静的习惯,让大家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他透露,这次自己会好好跳跳舞,绝对不是摆几个动作,而是真正展现一下自己的舞蹈实力。

  “我一直不喜欢跳舞,认为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才能,这次练舞之后,发现自己还行。”黄征说,“这次会让大家知道,我还有很多你们想象不到的东西。”

  为了这次演唱会,黄征看了很多国外同等规模演唱会的录像作为参考。而且,他还特别把票价定在80元,希望歌迷来看演唱会能够没有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