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举行睡眠音乐会 有助于恢复人脑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1:5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9日举行了一次特殊的音乐会。与以往音乐会不同,听众不必因中途睡着而尴尬,因为这正是音乐会本意所在。

  这次音乐会是日本女钢琴家川上美弥的钢琴独奏会。随着川上弹奏一首首旋律简单、柔和舒缓的乐曲,斜倚在垫子和枕头上的观众逐渐进入了梦乡。37岁的川上说:“你必须找到一种节奏,让人们不受妨碍,感觉轻松。”川上表示,在聆听这些乐曲时,人们会觉得仿佛“在看星星,或者感受瑟瑟吹过的风”。

  据报道,举行“睡眠”音乐会的原因在于现代社会人们用脑极度不平衡:左脑被过量信息充斥,负责创造力的右脑却得不到充分利用。而“睡眠”音乐会上演奏的音乐基于大自然中的鸟鸣流水之声,能带给人平静,有助于恢复人脑的平衡,甚至可以诱发人体自行产生多肽,减缓疼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