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交响乐团将来京举办音乐会 郎朗任钢琴独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举世闻名的伦敦交响乐团将于4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办两场音乐会,中国钢琴家郎朗(blog)担任钢琴独奏,这场演出也是今年登陆北京的第一场世界级交响乐团的演出。

在欧洲乐坛中,伦敦交响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齐名,足见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乐团在欧洲古典乐坛的显赫地位。2004年,世界知名赞助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曾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共同举办过庆祝他们两家百年庆典的音乐会,给听众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并且创下当时保利剧院单场票房的最高纪录。此次来华演出,伦敦交响乐团仍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携手,并扩大了在华的演出规模,除在北京保利剧院的两场演出外,还将进行巡演,在上海、广州共演出3场。

  这次伦敦交响乐团访华,不仅派出了110人的大乐队编制阵容,还邀请了当今乐坛当红的三位音乐大师:英国指挥丹尼尔·哈丁,他是欧洲票房号召力最高的热门指挥;中国钢琴家郎朗,拥有无数狂热粉丝的世界级钢琴演奏家;德国小提琴家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这位上一代实力派的代表人物曾录制过大量唱片,中国乐迷十分熟悉,此次也是他艺术生涯中的首次访华。

  据悉,伦敦交响乐团在京两场音乐会的曲目经过精心编排,擅长演奏莫扎特曲目的郎朗这次特别选择了肖邦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将展示他对肖邦音乐的独特理解。而马勒第五交响曲由哈丁亲自选择,另外,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也能充分展示乐团驾驭不同作品的能力。信报记者 刘志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