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文山携新书做客北京:周杰伦是生活侏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2:00 北京晨报

  发新书 揭人短

  晨报讯(记者 杨欣(blog)欣)昨天,词人方文山(blog)为其跨年新诗集《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来到北京做客某网站,除谈了自己对诗歌和歌词的理念之外,也聊了不可避免的话题——周杰伦。工作上是同事,私底下是好友的他揭发周杰伦音乐上是天才,生活上是侏儒。

  大家最熟悉的方文山的身份是词人。但他的书似乎有意无意地在避讳音乐,上本书是根据自己很多生活经历写成的励志书《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此次又推出了“素颜韵脚诗”的概念。里面除了合作艺人的序之外,没有收录任何一首歌词。而关于下一本书的内容,方文山透露叫作《拼贴日记》,写人们通过收集电影票根、随手小纸条、买东西的发票等小东西留下当时记忆的故事。

  关于周杰伦,方文山透露,“我常说他是一个音乐上的天才,生活中的侏儒,他连怎样申请

信用卡、怎么交水电费这样的小事都不会,他把很多精力都用在了音乐上。至于不喜欢他的人说他拽、耍酷,开始我也看不惯,后来熟悉后理解了,他的耍酷源于他在音乐上的自信,而且这种酷与他的音乐风格也很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