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日之星DJ选拔赛决选 选手音乐素养叫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00 新闻晨报

  2007年度梅林美达“LOVE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决选第一轮和第二轮昨日举行,40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最后决出的十强选手进入3月底的广播电视总决赛。LOVERADIO103.7FM的著名主持人杨越、又俐、无方、阿彦、真真、一雯等,以及“优客李林”的李骥担任评委,选手们在比赛现场表现出来的音乐素养成为评委讨论的热点。

  作为从6000人海选中脱颖而出的40位晋级决选的选手,他们充分体现了当代年轻人想秀敢秀的风格,但其表现出的音乐素养引起了广播界资深人士的注意。一位来自专业院校的选手,在音乐常识问答环节,对于“《欢乐颂》的创作者”、“谭咏麟是哪个乐队的成员”、“音乐剧《猫》的作者”等等简单问题却不知所云;而在20进10的“听曲猜歌名”环节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选手对古典乐一无所知,虽然对于诸如《沉思曲》、《四季》、《致爱丽斯》这样的经典片段有所耳闻,但在回答问题时却出现“冷场”。

  LOVERADIO著名主持人杨越表示:“音乐知识的张冠李戴,就是对听众的不负责任。对于这些常识,靠的是平时的积累而不是临时抱佛脚所能解决的。如果常识性的问题对你都有难度,那很抱歉,你并不是我们所要寻找的‘好DJ’。” 闻逸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