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长看音乐会《等你到天明》寄语演员传播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三月八日晚,李肇星外长与夫人一道出席观看了在民族宫大剧院演出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音乐会《等你到天明》。这是一台以表现女性题材声乐作品为主的音乐会。由我国优秀青年女指挥家王燕执棒,中央歌剧院附属童心合唱团参加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李外长与夫人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亲切握手致谢。李外长说,他非常喜欢合唱艺术,尤其喜欢无伴奏合唱,又尤其喜欢男低音。外长说最近有三场音乐会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前两场是他在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中,观看外国友人用中文演唱义勇军进行曲等中国作品,使他非常激动。

  第三场就是今晚的音乐会,他也非常激动,出席今晚的音乐会,看到优秀青年女指挥家王燕的出色指挥,李外长情不自禁回忆起早年在北大读书时,与夫人一道参加学校合唱团,接受严良堃、秋里等老艺术家训练的情景。当听说合唱队员中多数曾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合唱团的历届老团友时,外长高兴的推出夫人,介绍说早年夫人也曾经是少广团的老团员。并风趣地说,今天是三八节,我是奉命陪同夫人来观看音乐会。

  外长向全体女演职人员祝贺节日,也向同台参加演出的男演员致谢。在轻松热烈的交流中,不觉几十分钟过去了,只见夫人轻轻碰了下部长的衣袖,示意演员们很辛苦,该

卸妆休息了。外长似谈兴未尽,仍然沉浸在对合唱艺术的衷情中。最后鼓励大家,要认真排练,努力争作传播优秀中华民族艺术的文化使者。 (孙隆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