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才女王菲菲新春拍摄《福》 愿意成为晚会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3:02 新浪音乐

  视频:歌手王菲菲拍摄MV《福》现场花絮

  视频:歌手王菲菲新春摄《福》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音乐讯 因为被导演杨东升选中,歌手王菲菲在2006年录制的歌曲《福》MV将被作为央视的形象宣传片来播放。3月11日开始,王菲菲(blog)开始在京东某摄影棚内赶拍这首歌的MV。此次拍摄不仅由杨东升亲自执导,更有国内著名造型师唐毅为王菲菲设计造型。

  为了表现歌曲中缥缈高远的意境,摄制组在摄影棚里搭建了高山下腊梅绽放的雪景,江南灯影下摇曳生姿的竹林,更实打实地准备了表现五谷丰登粮食满仓的很多谷物粮食,足见耗费的心血。而配合不同的场景,王菲菲更由金牌造型师唐毅亲自打造了四款不同的造型投入拍摄。

  王菲菲坦言,为了拍摄这首《福》,之前很少穿非常艳丽的大红色的她第一次尝试选用了一套纯中国红的丝绸裙装,上身的抹胸也是鲜艳的桃红色,上面还绣着一个福字,这些都是根据歌曲特别设计。因为导演要求从服装上就必须体现出中国的符号,包括丝绸,织锦锻,大红色等。

  但同时她也强调,《福》这首歌不同于传统的民歌或者新民歌,而是中西合璧,有点世界音乐的风格。配器当中既有时尚的鼓,又有中国传统的古筝。“歌曲之前是纯音乐样本,我很喜欢,然后找人填词。歌名喜气洋洋欢天喜地,但蕴含的基调弥漫、宽广,我也很想通过这首MV给观众新的视觉体验。”王菲菲说。

  《福》的基调是反映新时代的中国大好河山,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百姓们处在一个莺歌燕舞的时代,反映大家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歌颂。王菲菲说,歌曲表达了这种喜悦,但表现形式很内在,不张扬。

  杨东升导演以擅长为汤灿(blog)、祖海等民歌手拍摄MV著称,画面唯美,大气磅礴。谈到和这样风格的导演合作,王菲菲表示:“每个人都渴望创新和突破,不光我,很多歌手和导演都希望创新求变。这次杨导想通过这首歌突破他以往的风格。因为歌曲本身中西合璧,时尚中又很中国风,我也对这次拍摄充满期待。”

  其实,作为一个流行歌手,王菲菲已经久未发行新专辑。她说:“我将发的专辑里的歌曲现在基本从网上都能找到,去年7月都已完成。我想让更多人了解我的音乐后再推出专辑。今年应该就会推出了。”

  而完成《福》MV的拍摄后,王菲菲还将为已经有一定传播度的奥运歌曲《世界》拍摄MV,目前,这首歌在网络的点击率很高。王菲菲称这首歌表达了对奥运的期盼,毕竟奥运会是全世界关注的盛事。

  从初出道主攻情歌,到现在靠近世界音乐风格,推出奥运歌曲,王菲菲给人的印象是开始向晚会歌手转型。对此,她倒毫无反驳的意思:“其实我倒很想多上一些大型晚会,可惜一直上的不多。我不想跟普通百姓离得太远,毕竟收看晚会的观众很多,他们应该能成为我的歌迷的一部分。我的音乐风格相对比较东方,我还是要增加曝光率给大家。不管被定义为什么类型的歌手,我都有信心在我每一次出现在晚会的时候,我的歌声会给大家留下非常不一样的感觉,非常健康、积极的感觉。” 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