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文瑶新专辑遥遥无期 要告制作人山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两年前的超女成都赛区上,超女文瑶颇得观众喜爱。然而两年过去,文瑶却并未推出任何专辑。昨(12)日,文瑶首度向媒体披露原委:“这都是制作人山野给耽误的,按照合同,专辑今年1月就该出了!”为了给自己讨说法,文瑶表示会将多年好友,同时也是川内知名歌手的山野告上法庭,“否则歌迷会因此对我失去起码的信任。”

  新专辑遥遥无期

  文瑶透露,参加超女比赛后,她虽然与天娱解约,但一直没有放弃在歌坛发展的梦想。解约后,她接了很多演出,辛苦积攒了20万元,准备为自己推出专辑《站起来》。“我没有签任何公司,肯定不可能像春春和靓颖一样有专门的人给我制作唱片。因此去年9月经家人同意后,我决定把这20万元全部用来做专辑。”在文瑶的眼里,她的好友山野在四川也算小有名气的制作人,而且非常了解她的音乐风格,因此她未加思索就将专辑的制作及主打歌创作交给山野,此外还请到另几位音乐人参与。去年10月,文瑶专辑开始录制,可在录制到第二首《当爱已变成眼泪》时,问题出现了。

  制作人连连抱歉

  据说,当时山野为了自己的事业,选择到北京参加《梦想中国》比赛,因此录音不得不中断。想到好友也要打拼前程,文瑶还不停替好友加油鼓劲。没想到转眼到了11月底,山野仍然没有回成都。“打电话过去,每次都说忙,然后就是一长串的抱歉,后来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简直太不负责任了。”当然,文瑶计划今年1月1日推出专辑的想法成为泡影。专辑延期,文瑶感觉歌迷对她渐失信任,“更令我伤心的是山野对这件事的态度。如果的确没时间,我可以重新找其他制作人。他这样做真的不是好朋友的行为。为了给自己和歌迷一个交待,我打算用法律解决这件事。”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山野,身在北京的他非常惊讶“不会吧?我还不知道!”听记者转述之后,山野沉默片刻,表示:“我的确没有欺骗文瑶,我的确是太忙了。这件事我会给她一个解释。”虽然已和胡海泉的公司签约,山野仍认为替文瑶写歌并不违约,“因为这是签约前的承诺,我相信文瑶能原谅我,我也会加快速度将她的新专辑制作完成。”

  □相关链接

  成都超女专辑路

  2005年的成都超女引来全国瞩目,不但捧出了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纪敏佳等全国4强,冯家妹、张丽和文瑶在全国歌迷中也影响颇大。只是,没签公司作为后盾,歌坛的发展更是道路曲折。在前年的成都超女中,除了闯入全国5强的李宇春等人陆续推出专辑,冯家妹、张丽和文瑶的唱片仍然遥遥无期。年纪尚小的冯家妹选择先进修声乐,张丽则远赴山东,为创作单曲寻找灵感,文瑶的专辑自掏腰包,仍困难重重。没有选秀节目打造的光环,超女们要实现从选手到歌手的转型,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