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aughtry咸鱼大翻身 从美国偶像落败到白金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6: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李鹤琳)虽然在第五届“美国偶像大赛”中并未入围最终的三甲,但凭借其颇具爆发力的嗓音得到广大观众喜爱的“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瑞(Chris Daughtry)却是那届“美国偶像”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歌手之一。这一次,克里斯·多特瑞是真正的胜利者。他的首张专辑《DAUGHTRY》去年11月21日已经发行,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30.4万张,夺得了当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经过近四个月的攀升,克里斯终于在上周末登上BILLBOARD 200的第一名,现在你还能称呼他为“美国偶像”的落败者吗?

  在“美国偶像”,他的热情总是被抑制

  克里斯一直认为自己并不是偶像,至少不是“美国偶像”。他缺乏

幽默,在偶像节目上他的热情总是被抑制,他渴望在很多时候能将一首歌唱得完整……但这都不是美国偶像需要的。

  但是光头、爱唱摇滚的克里斯依旧被观众看好,但最终四进三的时候被淘汰,让人大跌眼镜。接着著名摇滚乐队Fuel邀请他担任主唱,但克里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很快组建了自己的乐队“Daughtry”,最终,赶在前三名之前,克里斯推出了专辑,成为第五届选手中第二个出专辑的人。

  在爱情上,他的热情从不抑制

  现在才27岁的克里斯娶了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带着她的孩子。被问及“有什么好运首饰或者护符吗?”他说,“我妻子”。而至于谁是他生命中的英雄?他的回答依然是“我妻子”。每次出去演出,他都说我只要带一张妻子的照片就可以了。他的个人目标除了音乐,就是婚姻幸福美满,成为一个好父亲。

  现在,他愿意抓住“一些有文身的人”

  “美国偶像”的执行制片人Nigel Lythgoe把克里斯成名的功劳归功于“美国偶像”,但克里斯并不全部认同:“但同时,我们比它(美国偶像)更能抓住一些有文身的人(指美国的非主流人群)。”

  这类人群显然是克里斯愿意花更多气力的。克里斯一直热衷于摇滚乐,他的声音虽然缺乏沧桑感,但是很有张力,而他的外形更是“摇滚”——一直坚持穿黑皮裤,“这好像是摇滚界大佬的时尚规则,我得到的第一副假皮的短裤相当舒服、合身。当我蹲下去摆一个摇滚明星姿势时,它正好在后面撕开了……但尽管如此,在公开场合我依旧穿黑色皮裤。”

  当然光有外形是不够的,新专辑中,克里斯就得到了曾与My Chemical Romance以及All-American Rejects等当红乐队合作过的制作人Howard Benson的帮助,枪炮与玫瑰乐队的主音吉他手Slash也跨刀助阵,Slash更与Daughtry合作了一首《What I Want》,可见在摇滚前辈心中克里斯的分量之重。

  升到BILLBOARD冠军对克里斯是一种肯定,而在Daughtry乐队中,克里斯不仅是主唱还是乐队鼓手,乐队接下来将会在82天内在53个城市巡回演出,考验Daughtry的市场号召力。

  还仅仅用“美国偶像第四名”来介绍克里斯吗?现在请叫他白金唱片人!

  关于他的乐队

  Daughtry乐队组建于克里斯被美国偶像淘汰后,当时节目还没有完全结束。“我是乐队的一分子,”克里斯常常强调这一点,“我从来都没想过成为一个独奏者,这些人像我的兄弟,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和你真正相处得来的人是很重要的。”不过在专辑中他们并没有以乐队的形式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