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楠不吝赞赏 力推钻石女声“小梅艳芳”黄琦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9: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由央视《中国音乐电视》栏目举办的“2006中国歌坛10大新人”评选日前结束,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手黄琦雯是获奖的两名女选手之一。著名音乐人黑楠不吝赞赏,称她为乐坛“钻石女声”。

  此次参选使更多的人知道了黄琦雯这个名字。其实早在几年前,黄琦雯就被一些歌迷所熟悉,她翻唱梅艳芳的《女人花》如诉如泣,再加上外形和气质都酷似梅艳芳,人们称她为“内地小梅艳芳”。业内人士评价,她拥有独特的嗓音魅力,奔放中蕴涵内敛,妩媚而清亮。黄琦雯来自福建,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第一位正式的流行唱法演员,此前曾当了12年文艺兵。黄琦雯5岁学琴,7岁唱歌,在舞蹈上也很有天分。在几年的演艺经历中,黄琦雯用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多成绩,比如曾为《七品钦差刘罗锅》、《以朋友的名义》等20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曲。2005年,美卡音像推出了她首张个人同名专辑《黄琦雯》,专集中的13首歌曲多数由她自己创作完成,显示了她的音乐创作才华。 (李红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