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朋月底开嗓吃“老本” 小虎队重组梦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3:58 新闻午报
陈志朋月底开嗓吃“老本”小虎队重组梦难圆

陈志朋(中)

  2003年4月1日,“哥哥”张国荣跳楼自杀让歌迷痛彻心扉;2005年4月1日陈志朋(blog)领衔出演《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引发争议;2007年4月1日的前两天(3月30日、31日),曾扮演张国荣的陈志朋将在上海金茂音乐厅举办“志朋之当年情Jazz音乐会”。

  酷似张国荣的海报以及借用“哥哥”成名曲《当年情》作为音乐会的名字,难免让人觉得有些刻意。

  “我爸才像张国荣”

  作为音乐会的环节之一,陈志朋翻唱《当年情》成为重要曲目。对于这场多少有些藉着张国荣光环的音乐会,陈志朋解释道:“当时演纪念张国荣的舞台剧时,我也收到了不少负面意见,当时的这种经历现在基本都遗忘了,我今后不会刻意回避反映他生平的影视作品,因为在那场舞台剧中,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两个字:自信。”

  对于酷似张国荣侧面的演唱会海报,陈志朋并不记得照片摄于何时,他半开玩笑地说:“我长得不像张国荣先生,而像我的父亲。我记得以前看到过一张父亲二十五六岁时拍的黑白照片,几乎和张国荣一模一样。我父亲现在已经70岁了,张国荣先生活着的话应该50岁了,其实他们两个比较像。”

  “小虎队”重组无望“小虎队”时期的《蝴蝶飞呀》等歌曲都将被拿来在这场音乐会上重现,昨天陈志朋在现场也演绎了经过改编的Jazz版《青苹果乐园》,慵懒的曲风与十几年前青春洋溢的歌曲相差甚远。改编当年的成名曲作为如今单独发展后的表演曲目,陈志朋对于“吃老本”的说法并不回避:“我觉得这个‘老本’应该要吃,平时我都不会唱那些歌,这次在筹备音乐会时,工作人员提出不唱很可惜。其实我比其他两名成员都要幸运,只有我可以重新演绎当年的歌。”

  一直受外界关注的“小虎队”三子重组一事,在陈志朋看来是难以实现的愿望:“其实我们三个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是组团的那四年,现在大家都是通过短信、电话联系的。”

  至于歌迷们希望三人重聚开演唱会的想法,他也颇为无奈:“我不能代表其他两个人回答。”事实上,陈志朋目前与吴奇隆(blog)同属一家经纪公司,而苏有朋(blog)则过档到华谊兄弟公司,所以“小虎队”要重组,的确存在一定的难度。

  低潮时一个人搭公交车

  组合成员单飞后都会面临事业发展的窘境,苏有朋就曾经表示,单飞之后一度没戏可演,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同样的情况也曾发生在陈志朋的身上。“有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基本没有工作,我出门就搭公交车、地铁,但是我不会像苏有朋那样把这些当成是生活上的困难,我会在坐地铁的时候和别人聊天,因为不当明星之后,我还是要做回一个普通人。”

  陈志朋还自曝,曾在上海的陕西南路上从白天走到黑夜,累了就整个人往地上一躺:“我这个人比较相信梦,那段低谷期很不快乐,我现在回想起来却并不记得当时发生过什么了,这也和我个性比较多变有关吧。”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本报记者|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