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拉-琼斯《不太晚》夺冠 男朋友做音乐变害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10 新闻晚报

  2002年,诺拉·琼斯凭借首张个人专辑《跟我来》赢得8项格莱美大奖,从此得名“流行爵士小天后”;2005年,琼斯北京、上海两场演唱会上,小天后用简单美丽的声线征服在场所有观众;2006年,琼斯加盟王家卫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第一次演戏就担纲女主角;2007年,琼斯最新专辑《不太晚》荣登美国公告牌排行榜榜首。琼斯的魅力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一点点渗透着,在接受专访时,她对于自己初尝电影路仍胆战心惊,因为当初基本是误打误撞被王家卫选中。

  处女作《蓝莓之夜》:与王家卫午饭“定情”

  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将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片中除了女一号琼斯,还有英俊小生裘德·洛、美少女娜塔莉·波特曼奥斯卡影后瑞切尔·薇兹。琼斯在片中扮演一个穿越美洲的女孩,试图寻找生命与爱情的真谛,在途中她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琼斯被王家卫选中的经历很有趣。“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制片人说王家卫很想见我,我就和他吃了一顿午饭。我本来以为他是找我唱电影的主题曲,没想到他问我是否愿意参与该片的演出,我说自己一直热爱电影,希望试试看,但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演戏。”王家卫听她这么一说,立刻来了兴趣:“没问题,你肯定行。”

  “我当时特别紧张,虽然同意出演该片,但对于片中还有哪些演员一无所知。”不久后,琼斯拿到了影片的演员表,“裘德·洛、娜塔莉·波特曼、瑞切尔·薇兹,这么强的阵容,那还要我演什么呢?”虽然被王家卫相中了,琼斯还是对自己的能力心存疑虑,但想推也推不掉了,“想不演也晚了,如果观众不喜欢这部电影,我只希望自己还能做老本行,做自己的音乐。”

  新专辑《不太晚》:男朋友做音乐变害羞

  琼斯的经历很奇特,演艺生涯中总是伴随着无数第一次。如今,新专辑《不太晚》又登上了冠军榜,但琼斯却愈发冷静。“很高兴能得到认同,但这和第一次拿冠军的感觉不同,‘第一次’是惟一的,那种感觉不可能重温。”新专辑中,琼斯首度参与了所有词曲创作,演唱自己写的歌曲感觉很不一样。“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唱歌、唱别人的歌,但唱自己的歌更有感觉。”

  亚历山大·李是《不太晚》的制作人之一,也是诺拉的男朋友,但工作和生活不一样,亚历山大制作歌曲时反而变得害羞起来。“有时候他有意见也不敢提,对我也是支支吾吾的。而我正好相反,如果我有意见,一定会大声说:‘嘿!看这首歌成什么样子了?’我们在一起已经7年了,没必要隐瞒自己的态度。” 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