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奕迅陈冠希郭伟亮“凸”乐队首度组建即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陈奕迅有靓声,陈冠希有靓样,EricKwok郭伟亮有靓底(做音乐),三个人组成“凸”组合,前晚在香港商业电台安排下于香港会展举行“903黄金组合音乐会”,一次过宣布“凸”重组和告别。

  当晚舞台上竖着一个大大的“E”字,因为三人的英文名分别叫Eason、Edison和EricKwok,三“E”一体。三人在台上唱自己的歌、别人的歌、怀旧歌,还即兴Rap歌,玩得非常尽兴,甚至在台上大叫“我们都很喜欢Rap啊!”

  专题采写: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黄长洁

  陈凸迅

  重燃《尼古丁》

  陈奕迅全晚玩得最激,一时在舞台上蹦蹦跳,一时带领另外两个成员边唱边绕舞台一周,一时走到和唱队伍中帮忙和音。在Rap《香港地》的时候,更即兴大唱“除咗条,除咗条——唔讲得”,后来终于唱出,是拔了头上的烦恼根,引起哄堂大笑。

  自命陈凸迅的陈奕迅重新演绎陈冠希的歌曲《尼古丁》,在他唱之前,陈冠希衷心道:“我唱了很多歌,总是在想,如果这些歌换作别人唱一定更好。现在终于等到Eason(陈奕迅)唱,好开心。的确应该这样唱。”陈奕迅一开腔“谁人叫我出生入死,也来邀会”,声音深情厚实,像给予歌曲新的生命,台下歌迷不禁喝彩。

  陈冠凸

  脱胎换骨《倩女幽魂》

  陈冠希在演唱会之前就说这次演唱会一切由两位拍档作主导,“之前每次演出,台前幕后都是自己一手打点的,像格斗似的,还曾经差点因累到进医院,这次可趁机偷懒兼偷师”。陈冠希唱了最近两张大碟的说唱作品,自传式的歌词再次引起共鸣。最意外的是,他居然唱起温情凄怨的《倩女幽魂》,有板有眼,大家哗然。

  音乐会后,EricKwok大赞:“《倩女幽魂》出来的时候,陈冠希只有三岁,他能唱成这样,确实不错啊!”

  郭伟凸

  《1874》前的《1984》

  上身穿着西装,下身穿着短裤的EricKwok,被陈奕迅嘲笑是他见到的第一个穿短裤上台的艺人。EricKwok中文名为郭伟亮,在组合中称为郭伟凸,他笑自己的眼睛最“凸”。在陈奕迅的《1874》之前EricKwok唱了swing时期的《1984》,两相呼应。这次演唱会,同是swing成员的Jerald做音乐总监也时不时出来唱几首,和“凸”一起“癫一下”。

  钟间凸

  大哥大说《痴心的一句》

  当晚钟镇涛作为表演嘉宾登台,钟镇涛一出现就引得观众尖叫,他演唱了《痴心的一句》以及《开心气候VOLARE》,带观众一起回到80年代。最近签约新公司的钟镇涛也心情大靓,唱完后还在台上大讲笑话,笑言自己也有意加入“凸”,名字就叫“钟间凸”,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为什么对外宣称是“重组”?

  香港乐坛组合“凸”前晚宣布“重组”,并在一台演唱会之后宣布解散。陈奕迅、陈冠希、郭伟亮三人是好友,对外曾经说过三人是组合,但实际上从来没有以组合的形式出来过,前天三人在香港开演唱会,组成“凸”组合,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私底下他们自己说自己是组合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对外宣称是“重组”。

  为什么叫“凸”?

  这个三人组合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一个“凸”字为组合名还是相当另类。

  之前陈奕迅在接受采访时就解释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敏感的字样:“人一兴奋,身体某个部分必定会凸起,这是自然现象,我们就是希望当晚来欣赏的观众人人都兴奋到凸起。”但他立刻又狡黠地说:“大家不要想歪了,所指的是大拇指,只要大家觉得我们演出得好,个个就一定要高举兼凸起大拇指,我们也会愈唱愈高涨,就是想达到当晚台上台下人人兴奋的场面。”

  后台

  他们的“凸”

  凸,原意是“高于周围”。

  三人舞台才华高于他人,幽默能力和现场反应也高于他人,所以演唱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三人大秀耍宝能力,让采访氛围都很热闹,不仅如此,三人里每人也有高于另外两人的高招。

  陈奕迅——凸温情

  陈奕迅的太太徐濠萦和女儿康媞早早就来到现场捧场,康媞一到就又蹦又跳,大方面对镜头任媒体照相。而音乐会进行中,母女俩更是随着陈奕迅的音乐不断挥舞手臂,玩得非常开心。

  音乐会开到一大半,现场部分歌迷忽然大叫,坐在前排的媒体不明所以,最后才明白原来陈奕迅的妈妈也来到现场为儿子鼓劲。后台采访时记者告诉陈奕迅“你妈妈也来了”,陈奕迅就一脸幸福地说:“哪个妈妈啊?我有两个妈妈的。”然后追问记者“她开不开心啊?”记者告诉他,妈妈看得也很兴奋,一直随着音乐打节拍挥舞手臂,陈奕迅就很安慰地说:“那就好,我放心了。”大晒亲情温暖。

  陈冠希——凸派头

  陈冠希新近组建娱乐公司担任CEO,被封香港最有型、最年轻的CEO,而与女友Vincy感情稳定,实在算得上爱情事业双得意。

  后台采访时,陈冠希就主动亮出左手手镯给现场媒体看:“这是爱情锁。”被媒体问到女友与其他男人一起逛街时,他就及时冷面地说:“我听不懂你说什么!”显示两人感情未受影响,非常维护女友。

  陈奕迅新近唱片合约到期,作为娱乐公司CEO的陈冠希被问到是否有意签组合搭档时,他就很“官方”地说:“我都有想过,我已经想了三四年了,今天是特别来玩来唱的,未来如果有机会合作当然非常开心。”

  而在接受娱乐新闻台采访时,陈冠希忽然走开结束采访,只剩下另外三人在那尴尬地接受访问,弄得陈奕迅都措手不及,更是尽显CEO派头。

  郭伟亮——凸声音

  当陈奕迅在台前“整色整水”地唱《幸福摩天轮》的时候,细心的歌迷发现这不是他的声音;跟着陈冠希出场了,也在咪嘴唱;其实这时EricKwok郭伟亮在台后唱自己作曲的“名歌”。有多首经典名曲的创作根基,EricKwok确有底蕴让另外两个E在名曲前做陪衬。演唱会之前陈奕迅曾盛赞EricKwok做的音乐充满贵气,创作多元化。这几年EricKwok由台前到幕后,幕后到台前几经周折,这次可以和两个音乐类型不同的歌手合作,他称很难得,说两位拍档都是唱歌的天才。

  VIP观众——凸冷淡

  虽然三人在上面大唱大跳,但现场观众反应似乎气氛不够,尤其是前排VIP观众更是冷静有余,热情欠奉。尤其是三人唱RAP阶段,三人不断在台上挥舞手臂,鼓励观众一起HIGH,但观众反应也嘛嘛地。

  事后陈奕迅就解释并不是自己不具号召力,“VIP观众都是平时在公司工作的白领,他们只懂得打电脑,所以即便他们很兴奋也不过是像在打电脑一样,手指在膝盖上打打拍子,很收敛。后排观众是打工族、学生,所以动作幅度大。下次我们再搞音乐会,干脆把VIP观众调到后排,把后排歌迷调到前面来,这样气氛好些,反正VIP就是要隔离的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