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资料:SonicYouth《NYC Ghosts&Flower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13 新浪音乐

专辑资料:SonicYouth《NYCGhosts&Flowers》

唱片名称:NYC Ghosts & Flowers
歌手:Sonic Youth
发行时间:2000
唱片类型:Rock
唱片公司:Geffen

[专辑介绍]

  一边听着这张新唱片《NYC Ghosts &Flowers》,一边看着各大媒体的评论。《滚石》依然称赞有加;《导向》给了8分的高分;CMJ给了一个B。还有评论称他们为“摇滚

恐龙”,还有评论称他们为“艺术摇滚的老人政治家”……,不过最特别的是一个普通听众写的一句话:“抱歉,这张专辑太糟糕了,没一首好歌,我永远不会再买他们的唱片了。我买这张唱片是想给他们一个机会,但太让我失望了。Nirvana现在在哪里?”或褒或贬,不一而足。的确,评论界对Sonic Youth的态度一直泾渭分明,赞扬者将之视为神灵,批评者将之看成粪土。

  且不管人们去怎么争论他们,单说这张唱片,专辑的名字在告诉人们,这支毕业于Lou Reed噪音学校的乐队也开始像他的师傅一样出一张New York概念的专辑,毕竟他们已经在这个城市居住了20年,纽约,他们展示给我们的还是阴暗、邪恶。同时,为了延续他们实验的火种,请来了大名鼎鼎的Jim O'Rourke,这个具有另类Brian Eno之称的制作人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十分恐怖的噪音。

  专辑倒不是没一首好歌,“Free City Rhymes”就是一首佳作,几乎所有美国的媒体都象事先约定好的一样将之称为“史诗”,我倒没有听出怎么史诗来,不过这首7分多钟的歌曲听起来确实很过瘾,由轻到重,由静到噪,当刺耳的噪音把人折磨到极限时,嘎然而止。实验嘛,就是这样,后来发现专辑中所有的歌曲差不多都是这个套路。另一首长度差不多的是“NYC Ghosts&Flowers”,Thurston Moore催眠般的演唱让人很不适应。其实仔细听下去,发现专辑里的吉他、鼓的演奏很特别——两种乐器纯粹是为了噪音而出现的,别想从里面找到什么和声或是节奏。

歌词中的纽约情结和稀奇古怪的噪音纠缠在一起,有点让人昏昏欲睡。这的确是一张不折不扣的音速专辑,不过里面没有发现青年。(作者:王晓峰)

[专辑曲目]

   1. Free City Rhymes

   2. Renegade Princess

   3. Nevermind (What Was It Anyway?)

   4. Small Flowers Crack Concrete

   5. Side2side

   6. StreamXsonik Subway

   7. NYC Ghosts & Flowers

   8. Lightn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