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风云榜提名揭晓 李宇春受冷落只得一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天,作为第7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评审团主席,刘欢揭晓了由100多位资深音乐人投票出炉的提名名单。出乎很多人意料,久未复出的窦唯获得三个重要奖项提名,而李宇春仅获一项分量较轻的奖项提名。刘欢直言,火爆人气和音乐品质是两回事,专辑销量和专业认同之间也不能划等号,每位评委心中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

  内地:靓颖笔畅狭路相逢

  内地乐坛由于去年发片量低,榜单呈现稍显凌乱,新人老将处于混战状态,且新人占据绝对优势。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三人同期出道,不过这次显然是张靓颖和周笔畅表现亮眼,呈剑拔弩张之势。人气凌厉、专辑销量也惊人的李宇春仅获“内地最佳新人”提名,充分说明她并未获得专业评委的认可,而后两位姐妹则在音乐性上更受肯定,分别获得4项及3项提名,在内地最佳女歌手、内地最佳专辑、内地最佳新人等多个重要奖项上狭路相逢。

  沉寂乐坛多年的窦唯去年无疑是娱乐圈的话题人物,但话题和八卦依然没有阻碍这位音乐才子在音乐上的备受肯定。最新专辑《雨吁》获得“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专辑”以及“内地最佳男歌手”3项大奖提名,势头凶猛。去年的最大赢家羽泉今年仍有上佳表现,获得内地最佳专辑等多项重要提名。

  港台:周杰伦揽12项提名

  连续几届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港台部分的角逐,都集中在周杰伦、陶喆、王力宏和陈奕迅四人身上,此次依然是他们四人斗秀。

  周杰伦凭借《依然范特西》独霸华语乐坛,获12项提名,陶喆、王力宏、陈奕迅也分获8项、6项和4项提名,风头不减。女歌手方面,蔡依林首次获得“最佳女歌手”提名,看来《舞娘》成为蔡依林音乐上的一次大突破,销量口碑皆有建树。林忆莲、张惠妹等老将也重新杀回乐 坛,冲击各大奖项。粤语单元部分,新人表现颇为亮眼,卫兰、卫诗、王菀之、泳儿等都有不错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