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分析师称新浪乐库将在中国市场形成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2:58 新浪科技

  导读: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北京时间3月17日),新浪本周四宣布,已经同全球五大唱片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建立一站式数字音乐营销平台——新浪乐库,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包威廉表示:“新浪乐库协议的达成,对唱片业和新浪都是好事。预计这种作法将在中国市场形成新潮流,其他企业今后将陆续跟上。”他对新浪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新浪本周四宣布,已经同环球、索尼BMG、华纳、百代以及滚石等五大唱片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无线音乐和在线音乐业务的全面整合,打造一个全新的、一站式数字音乐营销平台——新浪乐库。新浪和五大唱片公司将共同分享网络广告和无线增值业务所带来的利润,同时不排除在付费下载等方面的尝试。

  新浪CEO曹国伟表示,这次合作不但可使各大唱片公司获得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部分份额,同时也有利于他们加强对盗版音乐的打击力度。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包威廉(William Bao Bean)表示:“新浪乐库协议的达成,对唱片业和新浪都是好事。预计这种作法将在中国市场形成新潮流,其他企业今后将陆续跟上。”他对新浪

股票的评级为“买入(Buy)”。

  2元下载

  新浪发言人付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今后中国网民可把音乐下载到手机中,每首歌曲收费2元左右。曹国伟称,中国网络音乐的市场增长潜力很大,虽然收费音乐业务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多大起色,但音乐市场的需求量很大,因此可以考虑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利。

  法律纠纷

  2006年,百代、索尼BMG、华纳及环球等唱片公司起诉百度MP3搜索服务侵权,同年11月法院判定百度没有侵权,原因是认为百度并没有直接提供盗版音乐下载。上述唱片公司随后表示将上诉。百代今年1月与百度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并表示将不再针对去年11月的法院裁决进行上诉。本月期间,华纳、索尼BMG等11家唱片公司又对雅虎中国提起诉讼,理由与起诉百度侵权大致相似。

  中国互联网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中国网民数量已达1.37亿,仅位于美国之后。2006年中国网络广告销售额达50亿元,2008年有望达到118亿元。(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