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分析师称新浪乐库将给新浪带来更多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4:44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北京时间3月17日),新浪本周四宣布,已经同全球五大唱片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无线音乐和在线音乐业务的全面整合,打造一个全新的、一站式数字音乐营销平台。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里克·穆纳里兹(Rick Munarriz)撰文称,即使这一计划不能帮助新浪成为下一个苹果,也可以给其带来更多商机。

  新浪本周四宣布,已经同环球、SONYBMG、华纳、百代以及滚石等五大唱片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无线音乐和在线音乐业务的全面整合,打造一个全新的、一站式数字音乐营销平台——新浪乐库。新浪和五大唱片公司将共同分享网络广告和无线增值业务所带来的利润,同时不排除在付费下载等方面的尝试。

  毫无疑问,这一营销渠道非常重要。尽管数字音乐和广告都是高增长行业,但手机用户是一个更加庞大的群体。很多人并不上网,但却拥有手机,而且音乐已经成为用户体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新浪而言,推出新浪乐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特别是该公司将同滚石唱片开展合作。滚石唱片旗下拥有梁静茹周华健等颇具影响力的艺人,无疑将对新浪的数字音乐业务起到促进作用。

  要想使自己的数字音乐业务迅速发展壮大,新浪还需要同更多地区唱片公司开展合作。不过,一旦新浪乐库启动,必然会吸引更多地区唱片公司加盟。新浪乐库能否帮助新浪成为下一个

苹果呢?这也许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一方面,新浪乐库的模式很容易被中国其它无线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所模仿;另一方面,新浪并没有开展硬件业务,无法生产自己的iPod数字音乐
播放器

  不论如何,新浪乐库都将给新浪带来更多商机,也许还能打造一个更加和谐的运营环境。2006年,多家音乐唱片公司起诉百度MP3搜索服务侵权,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随着新浪同五大唱片公司开展合作,这一局面将有较大改观。(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