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男儿”不与“超男”硬碰否认“僧多粥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8)日,2007年“加油,好男儿”在上海举行盛大启动仪式,宣告开启今年又一轮选秀争霸赛的大幕。在仪式现场,去年“好男儿”三强蒲巴甲、吴建飞和宋晓波风光亮相。好男儿主办方高调宣称:“好男儿选秀不会导致演艺圈‘僧多粥少’,相反正好适应演艺圈对色艺俱佳的男星的需求。

  “好男儿”先声夺人

  在内地的选秀舞台上,“超级女声”吸引了绝大多数观众的眼球。然而“超女”举办三年,歌手供给远远大于需求,天娱也被迫在今年转型举办“超男”。而考虑到选秀节目的差异化竞争,东方卫视去年就率先推出了“加油,好男儿”,成功吸引一批粉丝。今年国家广电总局虽然严格控制选秀批文和时间,但“好男儿”仍然顺利取得所有手续,并先于“超男”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与对手相比无疑先下一城。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了解到,今年的“超男”已确定将要举办,只是批文在最近才拿到,估计启动时间还得等到4月之后。

  与“超男”没有冲突

  “超男”在启动时间上虽然暂时输给了“好男儿”,但两个选秀节目的比赛时间却比较靠近,最后的

总决赛无疑会拼得头破血流。不过,
东方卫视
负责人表示,“超男”侧重于挑选歌坛新人,而“好男儿”的目标是影视歌和广告形象代言人的全能偶像,因此并不冲突。据了解,“好男儿”全国六大赛区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武汉和杭州,与“超男”重复的仅有北京和杭州两站。在西南地区,“超男”的分赛区仍是成都,而“好男儿”则把目标定位于在重庆寻找豪放男儿,成都仅设报名点而已。

  初赛规模大幅压缩

  不过,迫于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今年“好男儿”海选规模也大幅压缩。不但取消了既定的海外分赛区,从报名开始到结束也只有两个半月的时间。但主办方表示,今年的比赛虽然赛程压缩,但精彩程度并不受丝毫影响。在比赛期间,主办方将请出文化名人和演艺明星的豪华阵容,全面考量选手的演艺潜质和个性内涵,目前,易中天、余秋雨、葛优、杨澜、张艾嘉、罗大佑、伊能静、张惠妹、任贤齐都在接洽之中。比赛还首次加入了24小时生活全记录环节,30强选手将在粗犷、原始甚至荒凉的环境中磨练男儿意志。返回上海之后,则将接受声乐、形体、表演等专业培训,选手们的生活起居、训练嬉闹等所有过程都将被24小时拍摄,以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

  参赛提示

  本届“好男儿”的赛区设置与上届相同,6大赛区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武汉、杭州,同时在这几个中心赛区周边的主要城市还设置了20个

加油站,包括广州、成都、昆明、拉萨、西安等地。各加油站将在平均一个月的时间内选出3强送往中心赛区参加复选;中心赛区经过复选选出10强前往上海竞争全国总决选参赛资格。从本月24日开始,“好男儿”将接受报名。

  □新闻链接

  娱乐圈对新人“消化不良”?

  每年的各种选秀活动为粉丝们提供了绝好的消遣方式,但这些节目挑选出的新人,却很难在演艺圈成功立足。“超女”去年的签约选手解约了八成、央视《梦想中国》前年的冠军吴文景难签东家……就是选秀太多太滥的后遗症。去年的“好男儿”们还在为事业苦苦打拼,今年的新好男又如何战胜师兄们,从而在圈内立足?

  对新人供大于求令娱乐圈难以消化的尴尬,好男儿经纪公司东方之星老总秋林并不担心,“我觉得娱乐圈出现对新人‘消化不良’的病症,只能说是负责操盘的营养师们对情况太不了解,所以没能对症下药。”秋林认为,现在的演艺圈优秀的新人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只不过“新人生产线”提供的产品同质化倾向严重,这才导致新人难以出头的尴尬。“好男儿比赛的最大特点是要求个性,而且今年标准与去年相比还有不同,不会出现同样的蒲巴甲和吴建飞,因此根本不用担心走下选秀舞台就失业的问题。”

  早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吴晓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