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词作人方文山操刀 全力打造管维嘉最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8: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歌坛新人倍出,综艺天王吴宗宪内地首签艺人管维嘉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首张专辑《爱比雪更冷》取得不俗的成绩后,第二张专辑也正式进入筹备阶段。3月14日,两大金牌词作人——方文山,黄俊郎,及音乐制作人庄至伟在上海与管维嘉碰面,共同商讨管维嘉新专辑事宜。

  方文山——愿意帮管维嘉做10年音乐

  一直以来,方文山的名字都是与周杰伦联系在一起的,周杰伦出过7张专辑,方文山就写了近百首歌,不得不承认,周杰伦的成功离不开这位王牌词作人。

  “周杰伦很有才气,他会有很多怪想法,一般都是他拿来音乐,告诉我这首歌要悲一点,那首歌有淡淡的感觉,我会根据他的想法创作歌词。”方文山每写一首歌,都要花几个月酝酿,“一般都要写两个版本,有时候写好一个版本,写好以后先放一下干别的事,回过头来再一次次修改。虽然杰伦咬字不清,但是他对歌词的要求并不含糊,在录歌的时候发现哪个词唱起来不顺,他就会要求马上修改。”

  谈起与管维嘉的合作,方文山说,“对小管就要强调吐字韵味,他不是杰伦的风格,杰伦是唯一的风格,别人像他一样就很难过。”方文山将小管比喻成张学友,“小管是非常难得的好歌手,他有很大的音乐潜力,安静、不燥,专心钻研音乐,并用心体会别人对他的指导。在录制现场,他像海绵一样吸取音乐养分。他的音乐特色,就是广泛性、可塑性,可以演唱任何曲风。”并表示完全愿意帮管维嘉做10年的音乐,毕竟乐坛这样的天籁之声不可多得。

  黄俊郎——他的歌声令人惊叹和感动

  黄俊郎的名字对于歌迷来说并不陌生,周杰伦的《以父之名》堪称他的代表之作,此外,管维嘉首张专辑中的《爱比雪更冷》便是由鬼才子黄俊郎来完成的填词的。作为专辑的第一主打歌,无论是电台打榜,网络试听,还是电视播出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对于再次合作,黄俊郎表示非常开心,“我很欣赏维嘉对音乐的执着,维嘉不像时下的一些歌手一样浮躁,纯粹的走商业的道路,而是单纯的唱自己的歌,用自己的声音感动人。他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有爱的人懂得如何把爱传递给别人,他的歌声令人惊叹和感动。希望这次的合作能给歌迷带来精彩的作品。”并鼓励维嘉要坚持自己的音乐,不断努力必定会取得成功。

  管维嘉——希望我的声音能够带给别人温暖和感动

  拿了做佳新人奖后的管维嘉将不再以新人著称,对于第二张专辑质量的要求也自然更高。他希望这张专辑能够给歌迷耳目一新的感觉,充分发挥自己的声音特色演绎不同的曲风。谈到与方文山,黄俊郎等人的合作,他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一定会把最棒的声音和歌曲带给所有爱音乐的人。做自己的音乐,被全世界的人所接受,是他最大的心愿,他希望他的声音能够给别人带来温暖和感动。

  庄至伟——充分地展现管维嘉自我的特色,突出亮丽的好嗓音

  第二专辑的制作人依旧是上张专辑的制作人庄至伟。在与方文山,黄俊郎等人的意见交流后,他认为,新专辑的歌一定要与时俱进符合时代的步伐,并充分地展现管维嘉自我的特色,突出其亮丽的好嗓音。他相信维嘉的第二张专辑不管在歌曲作词还是演唱方面,以及制作质量上都将是一个新的超越。

  无论是制作班底还是歌曲演绎,这都是一张值得期待的专辑。管维嘉必然会成为新一代流行歌曲的领军人物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