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男声》将来宁海选 节目改头换面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湖南卫视“2007快乐中国快乐男声”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2007年的荧屏选秀大战终于上演。《加油!好男儿(blog)》、《绝对唱响(blog)》、《我型我秀》……面对观众们去年就喊出的“审美疲劳”,今年这些节目纷纷进行改版重整,但选秀节目究竟还能不能掀起高潮?这些节目究竟还能走多远呢?

  新面貌:选秀主角变男生

  去年的选秀节目,充斥着美女和眼泪,而今年的各大选秀节目中,男人将成为主角。

  《快乐男声》总导演龙丹妮昨天告诉记者:“《快乐男声》寻找的就是喜欢唱歌、想唱歌以及会唱歌的18岁以上的中国男性歌迷。”东方卫视已经早于《快乐男声》一周启动了《加油!好男儿》的选拔。该台另一档选秀节目《我型我秀》从一开始就是“男女混合赛”,前3届冠军均为男性。加上江苏卫视《绝对唱响》选拔的是男女对唱组合,今年第一个季度基本没有专门为爱唱歌的女孩提供舞台的选秀节目。

  新秀场:改变思路花样多

  为了选拔出优秀选手,各大电视台都想尽了办法。今年《快乐男声》开辟了长沙、南京、济南、成都、广州5个分唱区和北京、西安、沈阳3个报名点,并且设立了网络海选。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以及分布在南京等重要城市的十大电台联盟,将一起进行声音报名。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则把海选赛区设到了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武汉、杭州6个城市,和《快乐男声》没有交叉,同时还广泛撒网,在成都、昆明、拉萨等城市设立“加油站”,总共2000多个报名点。

  至于正式比赛,两个节目均引用了“真人秀”的制作方式。《快乐男声》总决赛将让入围选手在一座“魔法城堡”中封闭集训,并进行24小时视频采集。《加油!好男儿》也首次加入了24小时生活全纪录环节,对选手淘汰进行全方位直播。

  在两大选秀节目的压力下,别的选秀节目也纷纷改变思路。《我型我秀》开始主攻音乐剧,声称自己不再是“选秀”而是“招聘”。

  新问题:热闹背后有隐忧

  粗粗看来,今年的秀场还是很热闹,但仔细一想,问题也接踵而来。对于今年选秀以男性为主,记者昨天咨询了不少资深音乐人及演艺经纪人,大家普遍认为女歌手更适应市场的需要。华谊公司一位经纪人认为:“女星的受众面比男星受众面要广,她们出席的宣传活动较男生多,相对而言广告利润较大。”

  此外,这两年众多选秀节目积累了大批有一定名气、但缺少作品和后期包装宣传的“准艺人”。3年“超女”让天娱公司积压了大批闲置艺人,但如今能赚大钱的只有李宇春(blog)何洁(blog)。而“好男儿”基本也只能靠东方卫视的节目增加曝光率。在这么多“前浪”之后,今年历经淘汰生存下来的选手,又有多少能成名呢?

  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