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唱片评审团开栏语:更专业更独立更有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今天起,“唱片评审团”专栏将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同步推出,每周六就一张热点唱片或非热点但高品质的唱片做直言不讳的优缺点点评,并给出权威的星级和评分鉴定。

  “唱片评审团”由资深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发起成立并任召集人,评审阵容由包括张亚东(blog)、小柯(blog)、周治平、金培达、郑洋、陈少琪在内的二十余位华语歌坛资深音乐人、词曲作家、乐评人、音乐专业媒体人士共同组成。

  在被绯闻和炒作日渐污染的歌坛,在无线音乐和网络音乐带来更多机会也带来更多困惑的歌坛,“唱片评审团”所坚持的不仅仅是唱片这种看似正在被淡化的音乐载体象征,而是以下两个方向:1,我们的评审会以唱片质量为切入点,以音乐本身为出发点;2,面对音乐,我们的评论必须——更专业、更独立、更有责任感。文/科尔沁夫

  “唱片评审团”评分标准

  分数星级水准鉴定

  100        ★★★★★   天碟落地

  90         ★★★★     经典专辑

  80         ★★★       水准良好

  70         ★★         相当平庸

  60及以下   ★           音乐垃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