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啸坤想改变华语歌坛 担心不能在舞台上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38 扬子晚报

  在06年“我型我秀”冠军王啸坤(blog)到南京巡演,且专程到本报做客“扬子直播室”视频的前一天,记者就在百度“王啸坤吧”里看到 “昆虫”们为此事兴奋得乐翻了天。但是,让记者仍然没有料到的是,这位19岁的瘦弱男生昨天在做客本报短暂的半个多小时直播里,即轻松打破了扬子视频开通以来的一个纪录——当天网友留言高达千余条。

  王啸坤昨天来得匆忙,因为前一天晚上他突然接到东方风云榜的活动通告,不得不延迟来南京。一到南京,他便直奔扬子视频所在的新华大厦47楼,当电梯门打开,记者发现他手里正捧着一掌发蜡在往头上抹,他笑得十分诡异:“还没打扮好,哈哈。”——那样子,像个仓促光临地球的“火星人”。

  网友:这次到南京来巡演,名字叫“来自火星”,是你自己取的吧?

  王啸坤:是的。我唱过一首歌是《火星热线》,这是我在“我型我秀”上唯一一次不幸被淘汰的歌曲。不过,在总决赛那天这首歌使我得到了冠军。

  网友:“来自火星”和新专辑同名吗?

  王啸坤:不是,专辑的名称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好歌实在太多了。新专辑应该会在北京首发,现在具体的行程和演唱会的安排还不太清楚,但是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网友:现在每年都会有很多选秀冠军出来,你认为你的特色在哪里?

  王啸坤:我们的摇滚乐是最纯正的。

  网友:专辑拍多少首MV,分别是什么曲目?

  王啸坤:现在我们有4首歌要拍摄MV,《琴麻岛的海》肯定要拍MV。

  我的摇滚最纯正

  自信

  未来

  想改变华语歌坛

  王啸坤在秦皇岛上的大学,不过他并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在上大学期间,他是辩论队的第一辩手,还自组乐队“琴麻岛”,后来还选择退学进军演艺圈。与他的许多同龄人不一样,他早早地就找到了自信可以翱翔的领域,且开始了抽烟、自己写歌。

  主持人:你有没有经过系统的音乐学习?

  王啸坤:没有。小的时候就开始哼唱一些小旋律。我会弹吉他,也借助一些软件创作。

  网友:“琴麻岛”这个名字怎么来的?

  王啸坤:秦皇岛是中国万里

长城的起点,我的大学在那儿,我在那儿也认识了很多同样喜欢音乐的朋友,琴是指我们弹琴,而“麻”是指我们的音乐会给人麻麻的感觉。

  网友:你的父母对你的人生产生过什么影响?

  王啸坤:我父亲是军人,爷爷也是,妈妈的父亲也是军人,所以我是在军人世家长大的。他们勇于奉献,没有靠别人,我也希望自己开拓自己的领域,这点比较像我的父亲。

  网友:你现在还吸烟吗?你要好好保护嗓子。

  王啸坤:戒烟一下子也戒不掉,现在周围的人会督促我,歌迷也在监督我,我尽量让自己少抽烟。

  主持人: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打算?

  王啸坤:未来嘛,每个人价值观不一样,我的价值观就是做好音乐,我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和我的伙伴一起改变华语歌坛,做真正的原创不抄袭,不哈日也不哈韩,我们就做中国人的音乐,这是我的目标吧。不过,自己现在功底不是很深厚,还是要学习吧。

  担心:不能站在舞台上唱歌

  世界刚在少年人王啸坤面前展开美丽的画卷,他满肚子的理想,脸上写着天空任我遨游的豪情,既积极又可爱。不过,这个时刻,他也有“恐惧”。

  网友:听说你30年后想成为李宗盛(blog)

  王啸坤:这是我的奋斗目标吧,现在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

  网友:你才19岁,不能说是听着李宗盛的歌长大的吧?

  王啸坤:其实他的专辑我不常听,但是他的歌曲都是很经典的,一代一代传下来,而且

歌词非常能够打动一代人,他的旋律是那么的独特,也那么的大气,永远不会流于俗套。我希望我的音乐在若干年后人们回想起来能真正的激动,这要靠时间的检验。

  网友:你这个年龄,现在最怕什么?

  王啸坤:我最怕……可能是以后没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唱歌吧。我希望活一天就能在舞台上演一次,这个可能是最担心的。

  网友:你的外号有一个是13,谈一谈它们的由来?

  王啸坤:13是我一直非常喜欢的数字,1是数字里最直的,3是最弯的,这两个是非常奇怪的搭配,国外很多乐队对“13”这个数字也很喜爱。火星和“13”都是摇滚乐的标志。20强比赛时,只有我抽中了自己想要的号码,就是13。 本报记者 张 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