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三岁庆生李云迪开场 台上台下都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19 北京晚报

  范竞马推掉了其他演出,薛伟中断了国内巡演,李云迪(blog)在旧金山和香港演出之间紧急加场,李飙两次改签机票……这些名扬海外的音乐家克服了各种困难,昨晚齐聚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为的就是给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庆祝3周年生日。

  昨晚的确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盛况,“钢琴王子”李云迪《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开场,吕思清、李传韵、谢楠(blog)、主丹四位小提琴家合作《四季》选段同台“飙乐”,随后四架崭新的蓓森朵芙钢琴同时摆在舞台上,刘诗昆、陈宏宽、陈萨、宋思衡老中青三代钢琴家共同完成四重奏《飞行的女武神》,器乐之后又有董芳、范竞马、么红、张建一、黄英带来的高难度咏叹调,最后薛伟、王健、李云迪合作《生日歌》,让乐迷们大呼过瘾。

  昨晚有几首乐曲是为了这台演出最新改编的,这对忙碌的音乐家们是个不小的挑战。由于拿到乐谱的时间比较晚,钢琴家刘诗昆到了北京哪也不去,每天都在练琴。昨天下午距离演出还有2个小时,王健、薛伟、李云迪还在和中国爱乐乐团一起排练三重奏《生日歌》,尽管是首次合作,但三位音乐家演奏非常默契,李云迪昨天排练时还带了一顶红色

棒球帽,气氛尤显轻松愉快。

  据悉,今晚第二场民族音乐会上,不仅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音乐家,还会有外国演奏家用他们的理解来诠释中国古韵。这两场演出将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1日19时30分在音乐频道呈献给观众。本报记者罗颖 程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