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学友南京演出曲目出炉 女儿督促爸爸背歌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日前报道了“歌神”张学友此次4月7日的“时光?韵·张学友好久不见2007南京演唱会”上会用40首经典老歌挑战4小时演出时长极限,得到了全城“学友迷”的极大关注,昨天,记者从主办方拿到了最后定下来的曲目单,浏览一番后发现,除了《在你身边》《听天由命》等几首新专辑的歌曲之外,余下的都是《祝福》《情书》《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早前说要“封杀”的《饿狼传说》《李香兰》等粤语经典也在曲目单中。另外,晨报推出的全城征集铁杆粉丝的活动近来依然得到了粉丝的关注和支持。

  背

歌词:女儿成为小老师

  这段时间的张学友俨然成了“空中飞人”,每天辗转于不同的城市,宣传

演唱会,拍摄新歌MV忙得不亦乐乎。记者连线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为本周内地首场广州演唱会做最后的准备。张学友告诉记者今天开始会停下其他城市的宣传活动,过两天就要赶赴广州了。不过在香港他也没闲下来,除了一些演唱会的准备外,还在做一件很基本但是很重要的事情———背歌词。因为前两天他到
马来西亚
宣传新专辑,应歌迷要求唱新专辑的歌,结果接连两首新歌张学友都忘词了,“当时很糗啦,特别是看到他们鼓励支持的眼神,我很不好受,尽管现场我耍着宝把尴尬化解了,但是那一刻的抱歉我一直忘不了。但是演唱会上大部分是我的经典老歌,再忘词实在说不过去。现在回家大女儿会督促我背歌词,因为要唱的歌太多了,很多次我在一遍遍练歌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捧着歌词本睡着了。”

  看演出:记得吃饱了再出门

  说到南京演唱会的曲目单,一向腼腆的张学友一反常态,为演唱会拉起了票,“有歌迷给我统计过,我出道至今已经有928首歌,要全部唱一遍我想至少也得三天三夜吧。此次选取出来的这些歌可以说是我经典中的经典,是各个城市的歌迷投票最多的前40首歌,相信到时候全场观众都会跟着我一起唱,气氛一定很HIGH。当然我还小小自私了一把,就是当我忘词的时候,观众可以提醒我,哈哈。”

  当记者开玩笑问把粤语经典放进去是不是“忽悠”南京歌迷听不懂,张学友在电话那头直呼冤枉,“确实是因为太多内地观众要求把粤语经典放进去,我想现在更要背粤语歌的歌词,我估计到时候肯定忽悠不到南京观众。”在将要挂线的一刻,记者听到张学友在电话那头叮嘱南京的歌迷4月7日那天一定要吃得饱饱地去看他的演唱会,“4个多小时的演唱会,观众肯定要跟着我又唱又跳,我怕他们体力不够,所以一定要吃饱了再来听我的演唱会啊。”

  贴心女友:

  想让男友出国前见一次偶像

  晨报推出的征集铁杆粉丝的活动前几天迎来了一位非常执著的女孩,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发来的邮件我们总是收不到,于是一个一个电话确认,而记者也终于收到了这封信,在信中,她告诉我们,她和男朋友都是南大的学生,男友自小便是张学友的铁杆歌迷,那一次去看了《雪狼湖》也算是与他的偶像张学友“间接接触”过,而且男友还是学校去年的十大歌星之一。“我将男友推荐给你们,源于我对他的深厚情感,更因为他对学友的热爱和痴迷,以及他跟学友一样迷人的歌声,给了我这个勇气。男友在今年8月即将去美国念书,我多么想在这短短的日子里给他一些暖暖的惊喜。”

  作者: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