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芮母亲节来沪开唱 坦言单身妈妈不好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06  新闻午报
苏芮母亲节来沪开唱坦言单身妈妈不好当(图)


  尽管仍然是一袭黑衣,但昨天,苏芮为自己5月13日母亲节在上海大舞台的个唱抵沪宣传时坦言,这次个唱不会再“一黑到底”,而她同时挥别的还有自己作为单身妈妈与儿子之间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超级歌迷现场抢镜

  有着39年歌唱生涯的苏芮,此番是第一次来沪开唱,这对于大批内地歌迷来说,是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出现了一位从长春赶来的中年男歌迷,自称至今未婚的他如数家珍地道出苏芮出道以来的所有事情,把现场司仪的主持饭碗也给抢了。苏芮欣然回馈了他一张前排的演唱会门票。

  

演唱会主办方在现场向苏芮送上了一支金话筒,苏芮表示,首次来沪开唱,经典曲目《酒干倘卖无》、《跟着感觉走》、《一样的月光》、《牵手》等一首也少不了,此外,除了合唱过《我想更懂你》的潘玮柏之外,还可能有多位嘉宾届时出现。苏芮向记者打包票说:“嘉宾管嘉宾唱,我演唱的时间一定不会少。”

  单身母亲屡遭挫折

  八年前苏芮离婚,当起了单身母亲。采访中,话题只要一谈到儿子,她的言谈和神情之间立刻充满了爱,这几年,她为了能陪伴儿子走过“叛逆”的青春期,推掉了不少演出的机会。“小孩子在十二三岁时非常叛逆,那两年里我哭过很多次,自己非常难过。”苏芮坦言自己当母亲之后最大的改变就是性情不如以前刚烈,而最大失落就是“其他家庭中发生矛盾,爸爸可以从中协调,可我是单身妈妈,所以我只好对自己说‘做父母的要先退一步’”。儿子爱听王力宏

  苏芮去年与潘玮柏合唱的《我想更懂你》就是表现母子间的关系,她说其实孩子叛逆的时候,大人应该给他们更多的爱,“我从唱了那首歌之后,以后每天都会抱一下、亲一下我的小孩。”

  在母爱的融化下,儿子终于走过了叛逆期,让苏芮欣慰不已。“他以前都不听我的歌,喜欢听陶吉吉、王力宏的歌曲,后来特地去网上找我的歌来听。要知道,我们那时唱歌就要字正腔圆,王力宏、陶吉吉在以前肯定红不了。”女人不应活在悲痛里

  选择在母亲节这一天开唱,是主办方和苏芮共同的想法。“我希望鼓励天下的女人,以前的悲情在今天都可以忘记,不要活在过去的悲痛里。”

  如今单身带着儿子的苏芮被问及会否给儿子再找个爸爸,她颇为坦然地说:“我觉得应该不可能。”苏芮说,虽然自己和前夫分开了,而他也有了新的家庭,但是前夫还是经常会回来看儿子,苏芮还不忘

幽默地加上一句:“他爸爸只是不要我,他还是要儿子的。”鲁文静/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