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交音乐季弦动岛城 李传韵等小提琴新秀献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8:57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王法艳)今天上午,青岛交响乐团请来四位比利时和荷兰的音乐名家坐镇该乐团一年一度的业务考核,2007~2008青交音乐季也将于4月14日开幕,青交将推出20场“弦动琴岛”系列音乐会,刘扬、陈曦、李传韵、高参等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小提琴新秀都将陆续来青献技。

  今天上午,比利时交响乐团艺术总监罗杰、荷兰著名长笛家卡顿斯等坐镇青交,对乐团成员进行一年一度的业务考核,确定各个声部的首席、副首席,2007年青交音乐季也即将登场。从4月开始,新加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朱晖将受邀担任青交的艺术总监,并在音乐季中执棒多场音乐会,有近50年指挥经验的朱晖将为岛城观众带来难忘的艺术享受。

  4月6日,比利时广播乐团和弗兰德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范·维音波尔和比利时皇家乐团首席大提琴高学文等将合作在青岛音乐厅举行音乐会。

  此次“热身”后,4月14日,青交音乐季的首场演出将在人民大会堂奏响,带给听众的是挪威最杰出的作曲家格里格的《培尔·金特》组曲。在此次音乐会上,曾多次在国际小提琴大赛上获奖的小提琴新秀王之炅还将为观众演奏西贝柳斯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4月28日,“弦动琴岛”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演出将上演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的《芬格尔山洞序曲》和舒伯特的C大调第七交响曲《伟大》。

  截止到2008年1月26日,青岛交响乐团将为观众带来20场音乐会,以小提琴协奏为主,12位多次在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的年轻小提琴手将带着他们最擅长的作品来青献技,“21世纪最天才的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刘扬以及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陈曦等都将陆续来青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