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强将在深圳开音乐会 曾为《三峡好人》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2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去年因《一年之初》荣获第4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奖”的音乐创作人林强,将于3月31日晚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墨客艺术空间一渡堂举行“林强电影配乐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林强将为深圳电影音乐爱好者们献上《世界》《三峡好人》《东》、《我们的十年》等16首电影配乐作品。

  被誉为“复兴闽南语歌文化第一人”的林强,于1990年推出的首张闽南语专辑《向前走》,让他在当时的中国台湾流行乐坛声名大噪。这张专辑真诚地表露出台湾年轻世代对现实社会的体验,以及成长于乡镇的年轻人迈向城市生活的过程中种种社会适应的冲突、思索及情感蜕变。

  从1993年开始,林强便不再出版个人唱片,“只想专心制作电影配乐”的林强交出了《少年,安啦》及《南国再见,南国》两张电影配乐作品。1996年侯孝贤邀林强为电影《南国再见,南国》统筹制作电影配乐。林强挑选了一批地下音乐人,合力打造了一张极具颠覆性的电影原声大碟。正是由于林强与一群极具原创性的地下音乐人的自由发挥,天马行空地拼贴,这张电影原声大碟才会如此自然而五彩斑斓。2003年初,《电民谣》专辑的推出让各界人士惊艳,“原来台湾人也可以创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电子音乐”。《电民谣》保留了较为浓重的台湾风味,整张专辑大部分作品都是由台湾早期传唱的民谣改编而成。台湾传统音乐加上现代跳舞元素,林强称其为台湾的电子音乐。从此,台湾的电子音乐不再是一味的欧美化,而是走出了独特的自我风格。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祁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