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俊杰新年伊始期待蜕变 绝不放弃中国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8:29  新浪娱乐
林俊杰新年伊始期待蜕变绝不放弃中国风(图)

林俊杰金莎

  如果听过2007年林俊杰(blog)金莎(blog)在情人节推出的甜蜜对唱情歌《发现爱》,你会发现原来擅长时空穿梭、充满科技动感的JJ也可以如此平和婉转、轻松甜蜜,尤其是与师妹金莎的合作,令人不禁想起久违的《被风吹过的夏天》。在中国风盛行的当下再次推出这样一首校园风的甜蜜情歌,是偶然间的“离经叛道”,还是JJ林俊杰反思进步历程,酝酿07新音乐蜕变的端倪呢?

  林俊杰:新年伊始期待蜕变

  今年3月2日,林俊杰携手同门师妹金莎亮相沪上,以一曲《发现爱》的清唱正式为其代言的冰激凌可爱多唱响新年之歌。原以为,这首曲风甜美的歌曲只是林俊杰一次偶尔的“开小差”,不曾想,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明确表示,2007年在创作上将力求蜕变,并期待能带给歌迷惊喜。

  脱离高科技烙印

  与《江南》《曹操》相比xia,林俊杰为创作的《发现爱》旋律轻快婉转,凸现出甜美意境。说起这次的“开小差”,林俊杰喜上眉梢:“其实在写《发现爱》这首歌曲时,我想到了两个很重要的画面,一个是之前可爱多的广告给我的灵感,很甜蜜,骑着单车很温馨的感觉,我细细地品味其中的味道,看着看着这首歌的旋律便进入了我的脑海;第二是考虑到是和金莎一起合作,想要为她量身订造一首比较活泼可爱,比较甜蜜的全新合唱歌曲。”由于歌词和旋律都写得朗朗上口,因此这首歌曲一经面世,立刻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在短短数周内便直逼各大歌曲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位置,并被认定为“2007年度最佳情歌”,被歌迷广为传唱。

  “没有想到离开了成就《江南》《曹操》的中国风,大家依然能认同我的创作,这激发了我的创新冲动。”林俊杰告诉记者,今年他的新作品虽然可能不会完全脱离抒情摇滚和B&B等曲风,但在歌词和编曲方面希望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我之前的四张专辑都有比较明显的科技烙印,但新作品将脱离这个特性。”至于为什么想到蜕变,林俊杰笑着说:“改变是因为成长啊!在音乐上的成长让我有一种冲动,希望能通过改变向大家证明自己的进步。”

  绝不放弃中国风

  林俊杰的作品总有着强烈的中国风特色,并广受歌迷喜爱。因此,尽管力求创新,但对于一直给予林俊杰源泉般创作灵感的中国风,JJ也并未因创新的需要而刻意回避,他认为,中国的历史文化的确应该被华人音乐人好好珍惜和利用。“不是说每次创作都要加入中国风,但我希望能从中发掘到更多更新的灵感。” 对于中国风,他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不会刻意地回避中国风,也不会盲目地跟风。每一种流行都是音乐人引领的,但是,不能因为流行就盲从。我不会因此而局限自己的创作。”

  说起《江南》《曹操》当初的创作灵感,林俊杰笑着告诉记者:“是完全不同的灵感来源。前者是我因为宣传专辑游历了中国的很多城市,感受到很多江南文化的意蕴;后者则来源于我自己对《三国》等中国传统故事的喜爱,有我对曹操这个枭雄的想象,一种梦境种的霸气。”他认为,中国的历史文化的确应该被华人音乐人好好珍惜和利用。“不是说每次创作都要加入中国风,但我希望能从中发掘到更多更新的灵感。”

  新专辑吹来清新校园风

  一过完新年,林俊杰便马不停蹄地投入新专辑的制作和录制中,“所有的歌曲都已经写得差不多,已经在开始制作和配唱了。整个三月会把专辑录完,之后将前往美国做后期。希望在6月新专辑就能与大家见面了。”新专辑的曲风是大家最关注的方面,林俊杰对此特别强调,新专辑最终的曲风还没有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比较新的东西和一些以往不一样的声音甚至尝试一些新的音乐做法。他还希望与其他的歌手或制作人有合唱或者合作的机会,借助音乐上面的互动来产生新的火花。

  由于主打歌〈发现爱〉是一首校园气息很浓的歌曲,因此新专辑被质疑到是否会重回清新风。JJ透露,新专辑的曲风会加入一些校园的元素在里面,但是依然也会有中国风以及B&B等曲风。但JJ还是卖了个关子:“新专辑具体是什么样子,我现在也还没有确定,但是等新作品正式面世之后,人们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触电”留下后遗症

  之前在林俊杰&金莎的可爱多代言签约会上提前曝光了两人合作的新广告,两人在镜头中的甜蜜表现相当动人。曝光的一段幕后花絮中,导演钮承泽也对演技大加肯定。开心之余,林俊杰笑着对记者透露:“其实,之前在《花样少年》中客串演出后,给我留下了后遗症呢!”在那部偶像剧里,林俊杰扮演的那个具有喜剧元素的角色在造型上特别加了一副眼镜。“以前,我出门还能戴上眼镜当作‘掩护’。结果,演完这个角色后,大家都对我戴眼镜的模样熟悉了,我的伪装从此失灵了。”

  谈到今后是否有影视方面的打算,林俊杰满怀期待地说:“新专辑的MV中可能会加入自己更多的想法,跟导演一起沟通。将自己心里面的一些浪漫故事,或者是一些比较刺激的情景,或者一些好的剧本,拿来和导演一起分享和讨论,让自己在MV中亲身参与导演的工作,或者找朋友来饰演一些特别的角色。我之前的MV都比较传统,希望在新专辑中带给大家比较有新鲜感的东西。”

  点击进入新浪乐库欣赏更多精彩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