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笛“五一”狂欢 形式多元有望吸引更多乐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拥有中国最大露天音乐节之称的“迷笛现代音乐节”,将于五一假期在北京海淀公园迎来第八届音乐盛会。据悉,今年音乐节的主题为“绿色与和平”,参与的乐队将包括子曰、新裤子等29支。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音乐节将设立六个舞台,除了摇滚以外,还包括舞曲、Hip-Hop等几个小舞台。此外,音乐节负责人钟声还表示,希望这一届迷迪能突破地域限制,面向全国,吸引更多北京以外的乐迷前来参与。

  作为一个已有八年历史的年度音乐节,“迷笛”已成了国内乐迷每年最期盼的一大盛事。此前,“摇滚支持保护动物”、“拯救中国河流”等主题,也都将“迷笛”打造成一个超越了单纯音乐演出的爱国、爱人、爱环境精神的传播平台。在此基础上,“绿色和平”组织与“迷笛”结盟,共同举办今年的迷笛音乐节,让更多观众了解环境恶化的后果。

  据负责人钟声介绍,本届音乐节将设六个舞台,先后将有90支中外乐队及50位个人音乐家参加演出。主办方早前也公布了音乐节主舞台中方乐队的名单。AK47、麦田(blog)守望者(blog)、子曰、瘦人、脑浊、夜叉、新裤子等明星级乐队都在其中;而后海大鲨鱼、Subs、重塑雕像的权利、零壹等新一代最具人气乐队也榜上有名。但除了以摇滚为主的中心舞台外,本届还增设了包括舞曲、Hip-Hop等领域的几个小舞台。乐评人张晓舟认为,这证明了迷迪音乐节已经摆脱当年被摇滚垄断的局面,开始越来越多元化了。

  此外,钟声还表示,往届的“迷笛”一直只属于北京摇滚乐迷的一大盛事,今年因为在内容上做了进一步的拓展,吸纳了更多元化的音乐形式,所以希望今年能突破地域限制,面向全国,吸引更多北京以外的乐迷前来参与。 黄锐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