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演奏家川音开大师课 妙趣横生令学生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陈蕙茹) 记者昨日获悉,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马尔科姆·莱菲尔德应邀来川音开讲大师课。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蜚声国际,莱菲尔德教授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和指挥家,他首次访蓉妙趣横生的演讲令在座学生大为受益。莱菲尔德教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正在积极促成川音与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的合作。

  北方皇家音乐学院与中国的琴童有深厚渊源,1999年曾在柴科夫斯基大提琴比赛上荣获银奖、成为40年来在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的中国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就毕业于该校,现任澳门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的邵恩也曾在该校担任访问学者。莱菲尔德教授介绍,目前弦乐系有240个学生,其中中国学生就有20名,成绩出类拔萃。同时,他也积极聘请包括中国教师在内的全世界优秀教师来该学院执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