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音像协会将KTV告上法庭 版权收费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09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俊 田芳)中国音像协会就卡拉OK版权收费似乎打算“动真格”了。前日,中国音像协会云南联络站声称,将向涉嫌侵权的三家KTV提起诉讼,索赔金额最高达50万元;中国音协湖南联络站负责人余耀卿昨日也表示,他们即将采取同样的行动,把长沙的几家KTV告上法庭,“时间表暂时不能透露。”余耀卿同时承认,目前,湖南省内还没有一家KTV主动向中国音协公布的全国统一账号交纳版权费,“不能让情况老是这么僵持下去,如果没有业主愿意主动交纳,那我们只能选择法律手段来维护权利。”

  另据了解,中国音协广东联络站也发布公告称,KTV企业拒缴版权费将被删歌。余耀卿否认中国音协在全国各地这一系列强硬的举动是统一安排,“各地联络站有不同的处理办法。”余耀卿强调,湖南联络站已向省版权局就对KTV采取法律行动做了汇报。中国音像协会还就其进行KTV版权收费身份的合法性进行了正式说明,最充分的一条理由是,去年12月4日,国内国际部分唱片公司和歌手就与中音协进行了一次“集体授权”活动,授予中音协维护他们著作权合法权益的权力,“授权歌曲大约覆盖了目前KTV曲库的70%~80%。”余耀卿说。

  在卡拉OK版权收费问题上,文化部和国家版权局有各自的方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就积极在长沙推动“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这也正是许多长沙KTV业主无法接受中国音像协会收费条件的重要原因之一——不愿意两头交费。早在去年年底,广州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就公开对中国音协KTV版权收费12元/包房/天的标准说“不”。长沙娱乐行业协会即将于4月上旬成立,筹备组的负责人昨日谨慎地表示,对于卡拉OK版权收费协会听从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据记者了解,12元并非一成不变的标准,云南等地就降到了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