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北美个唱蓄势待发 专业团队令人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7:01  新浪娱乐
张靓颖北美个唱蓄势待发专业团队令人期待(图)

张靓颖的演唱实力令美国同行信服

张靓颖北美个唱蓄势待发专业团队令人期待(图)

张靓颖与GAVIN CHRISTOPHER

张靓颖北美个唱蓄势待发专业团队令人期待(图)

张靓颖与乐手在排练

  新浪娱乐讯 张靓颖(blog)首次北美演唱会将于2007年3月31日在洛杉矶的PASADENA剧场举行,今天(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张靓颖与乐手在AMP排练室进行最后一次排练,歌手敬业的职业态度和乐队专业的素质让人对明天晚上举行的演唱会充满期待。

  AMP排练室位于好莱坞环球影视城附近,是一个很专业的排练室,笔者一进门就听到很多新乐队在排练,络绎不绝,什么风格都有,一直在遐想,这些现在还是默默无闻的乐队和乐手们将来会不会成为乐坛的大腕呢,同时也很容易想起国内在硬件环境方面的差距,要都有那么好的排练室,中国的流行音乐会是什么样子呢。而张靓颖或许是今天在排练室里被最多人所熟知的。

  据了解,张靓颖在这次北美的演唱会上全部采用美国班底,这可能是所有在美国开唱的内地艺人中比较鲜有的。玛丽亚-凯莉的声乐老师之一,并担当“WP1”和平歌曲《GIVE YOU LOVE》作者之一的GAVIN CHRISTOPHER也出现在排练室,担当了排练的音乐监制工作。据悉在演唱会上,他们两还将合唱一首玛丽亚-凯丽的经典合唱歌曲。这当中还有个细节吸引了我。原定是一个叫LIQUID BLUE BAND(这个乐队曾来过中国演出)的乐队将全程担任的伴奏,但是由于其中的磨合沟通出了问题,非常讲究演唱会现场质量的张靓颖和主办方临时决定换乐手,后来从LA本地找了几个职业乐手,当然这几个乐手都是有些来历的,有的都曾经给珍妮-杰克逊等做过伴奏,实力不容置疑。从现场看,他们也确实展现了不凡的音乐功力和专业的水准,张靓颖与他们的配合也很快的进入同一个轨道,在排《身体语言》的时候,乐手们在很短时间内就对歌曲进行了全新的编排,令人耳目一新。

  而真正让我钦佩的是张靓颖认真的态度,笔者在现场问GAVIN CHRISTOPHER,你觉的张靓颖怎么样,他毫不犹豫的说:“Very Nice”,听得出来,他对张靓颖是欣赏有加。事实上,笔者之前从来没有与张靓颖有过采访或者交流,但她对待音乐执着的心态让我折服,同时她也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歌手,今天下午的排练,很多首老歌都在张靓颖的建议下被进行了重新的编配,完全不同于在国内的演出或者唱片,这或许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顺带要插一句,其实更令人欣喜的,是张靓颖与国际同行交流的实力和能力。往大了说,现在新一辈的中国明星们正越来越快的融入了国际主流的文化圈,特别体现在语言上,远有姚明、章子怡,近有孙祥(blog)、张靓颖,他们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基本都是能独立完成。别看就这么点进步,正因为有交流才能更好的合作,今天下午的排练,张靓颖能做到很好的与乐手无缝沟通,让排练事半功倍。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演唱会的举办,是张靓颖继“北京首唱会”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而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旗下的同门艺人谢娜(blog)李慧珍(blog)也将作为嘉宾到场,为张靓颖加油打气。而张靓颖在演唱会上除了带来自己的歌曲之外,还将翻唱包括克丽斯汀娜在内的几首英文歌曲,真有什么美中不足的或许也是在这里,作为一个歌坛的准新人,作品的积累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当然,从笔者在排练室听了一个下午的感觉来看,有理由相信,3月31日晚,张靓颖将为远在异乡海外同胞们带来一场纯正的音乐盛宴,或许她的“国际化”之路也将由此打开。雷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