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弹肖邦更招观众待见 郎朗风头超过齐默尔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23: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伦敦交响乐团将与中国钢琴家郎朗、德国小提琴家齐默尔曼合作,下月来华演出,但近来主办方却经常接到观众关于“郎朗音乐会”的问询电话,古典音乐领域的“郎朗现象”仍在继续。

  在4月19日和20日,享誉世界的伦敦交响乐团将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联手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两场音乐会,郎朗和齐默尔曼分别受邀参加演出。众所周知,齐默尔曼在古典音乐界具有相当高的人气,但令主办方感到意外的是,从目前票房的情况来看,4月20日郎朗参与演出的门票销售情况却大大好于19日齐默尔曼那场,上周就已基本售完。主办方认为,可见“郎朗现象”依然在继续。对此,郎朗也感到很意外,但这个刚出道时总被人指责太过张扬的青年人认为,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他所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他个人,而是全体中国人,他希望用他的音乐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郎朗介绍说,在4月20日晚上,他将弹奏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虽然他以往以莫扎特曲风见长,但不久前他也刚刚发布了李斯特和肖邦的新片,2月份还在肖邦的故乡华沙举办了独奏音乐会,因此郎朗表示会向观众展示他对肖邦音乐的不同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