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波深受感动出手相助 重病小菠菜了心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5:44  新浪娱乐
宋晓波深受感动出手相助重病小菠菜了心愿(图)

宋晓波和张闯亲切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日,蒲巴甲(blog)、宋晓波(blog)程显军来到由上海东方卫视、新娱乐携手打造的《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blog)》沈阳赛区加油助威。在参加《辽沈晚报》的读者见面活动当中,一个小小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是一个矮小的刚刚1米45的驼背女孩,她叫张闯,身患先天性重症心脏病、佝偻病和肺功能不全,她同时也是一名“菠菜”,这次特地到现场为求见晓波一面,晓波也被她坚强和乐观的精神感动,表示愿意帮助她。

  重病女孩以晓波为精神支柱

  张闯已18岁,但只有1米41,她看起来像是个12、3岁的女孩,她五官清秀,但高高隆起的背部却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她不是个健康的孩子。张闯来自辽宁锦州的黑山县,父母自幼离异,母亲靠着打零工,每月300元的收入养活姐妹两个。张闯是个不幸的孩子,她从小就患有先天性重症心脏病、佝偻病,在3月30日的检查中又检出患上了肺功能不全,这也意味着张闯不能进行心脏手术,而在此之前,医生已经表示,这种病一般就能活到20岁左右。

  虽然身患重病,但是张闯的性格却十分开朗、乐观,她没上过学,所有的文字都是从电视字幕上学会的,现在已经开始在网上写诗歌,并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网络小作家,还开导其他残疾人积极生活。自从她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宋晓波时,就被他的坚强和勇敢感动,她和妈妈说:“晓波这样的残疾人做出惊天的事情,我也能做!我要像他那样勇敢!”当天在沈阳看病的张闯得知晓波也在沈阳,立刻《辽沈晚报》聊天现场,看到晓波她并没有很激动,而是理智地向晓波表达了她的心声:“我做梦也没想到会见到你,是你让我懂得坚强!”随后给了晓波一个大大的拥抱,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菠菜”们更大声喊着:“张闯我们爱你!”

  晓波大受感动出手相助

  这个“小菠菜”的到来完全出乎晓波的意料,当她听到张闯的身世后,脸上表现出非常惋惜的神色,他通过手语老师苏老师的转达表示:“我很意外见到张闯,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这个小女孩。我听说她的身世很惨,我很同情她。我会尽我的所能去帮助她,我会在我的网上呼吁大家帮助她!希望她能度过难关。张闯要加油啊!”并用手语表示鼓励张闯的要加油,还为她签字。之后,晓波表示:“她很可怜,但是却很坚强和乐观,我很感动,我会在网上呼吁大家多多帮助她!希望她的病能有所好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