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风苦肉慌乱型 评委为我型我秀选手支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8:53  新民晚报
模仿风苦肉慌乱型评委为我型我秀选手支招(图)

双胞胎姐妹参赛“我型我秀”

  “我型我秀”昨日起报名,报名者面临残酷的淘汰,能通过现场第一第二轮选拔成功进入周一第三轮选拔者寥寥无几,针对不同类型选手存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连续两年担任“我型我秀”评委的音乐人赵英俊,让他为选手们支招。

  模仿型N个俞思远(blog)

  前年比赛薛之谦(blog)红了,去年的“我型我秀”最走红的造型就是男生绑头带,而昨天记者则在现场看到了N个俞思远、N个高娅媛(blog)以及N个师洋(blog)。俞思远的冲天发以及黑框眼镜,高娅媛的中性小王子造型,在人群里随时出没,有些模仿者不仅造型相似,选的也是俞思远新专辑的歌,连俞思远惯用的动作也模仿到惟妙惟肖,记者甚至还看到了一个女版俞思远。而一位山西来的选手,开场白就是照搬去年的师洋的“苦肉计”:“评委老师,我坐了3天的火车来的,一路千辛万苦……”

  评委建议:别人的歌曲当然可以唱,但模仿其风格之前是不是可以先问自己:你有没有可能比他更好?以前俞思远能红就是因为他独特,所以建议大家把自己独特的一方面秀出来。

  组合型1+1<2

  由于以往不接受组合的“我型我秀”今年“开禁”,所以不少人组队结伴前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报名的组合以女孩为主,2-4人不等,虽然其中不乏特色鲜明的舞蹈组合等,但也有些组合显然是临时成军,现场配合很不默契,甚至出现唱着唱着音合不上自己也笑场的状况,有些组合则是一两个人卖力,另一两个人出工不出力,只张嘴不出声,看起来十分搞笑。

  评委建议:“组合应该是1+1>2”。今天我看到的组合总体质量不是很高,他们似乎都是临时组合出来的,一三五句你唱,二四六句我唱,后面大家一起唱,这就失去了组合的意义。

  执著型 一天三报名

  由于昨天的规则是初试被淘汰的选手可以再次报名,接受其他初试评委的考验,于是便有选手不辞劳苦报了又报,工作人员指着一位外形酷似俞思远的选手告诉记者,这个男孩子一清早便来了,至少已经报了三次名,虽然每报一次名要等上两个小时左右才能轮到唱约莫一分钟,这位执著的选手也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同样执著的还有一些多年参赛的熟悉面孔,有人一进门就兴高采烈地冲着评委说:“我又来了,你还记得我吗?”

  评委建议:我们不反对选手一再来报名,但希望他们考虑清楚,为什么每次都不能通过?应仔细思考自己哪里不够好并且加以改进。

  古怪型 你说唱什么?

  更多的选手属于慌乱型,有人两手捏得骨节快要咯咯响,有人手里抓着个饮料瓶子唱歌的时候也不肯放掉,还有人一唱歌就猛按自己的肚子,各种古怪动作都出现。忘词的选手比较多,有人张了几次口也唱不出完整的一句歌,有些人带着

歌词本就直接上来了,一位男选手站上来发了半天呆之后问评委:“你说我唱什么歌好呢?”

  评委建议:紧张在所难免,希望来报名之前先把节目练到烂熟于心。有些人太过紧张说明没有经验,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学校、社区的表演甚至卡拉OK,积累经验。

  本报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