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心团体--荔枝王乐队(香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13  新浪音乐
硬心团体--荔枝王乐队(香港)介绍

荔枝王

  乐队成员:

  Riz – 吉他/主唱

  G – 主唱

  Man – 鼓

  Pong – 低音吉他

  官方主页:www.kinglychee.com

  荔枝王成立于1999年5月,当时香港的地下音乐充斥着大量的非原创音乐,并把“硬心”(Hardcore)和“金属”的定义扭曲。于是,荔枝王的创立人Riz决定把的真正意思宣扬开去。首先他创办一本双语免费地下杂志《由零开始》,内容包括论文、世界各地的朋克、金属及硬心乐队访问和唱片评论等。为了增强硬心文化的渲染力。Riz深明单靠文字是不足够的,香港的观众需要听见看见才可真正的感受到这种文化,结果荔枝王正式诞生。 

  凭着一颗对硬心锲而不舍的决心,这成立了七年多的乐队孜孜不倦地发扬这个文化。期间,荔枝王把他们的声音、力量及坦诚的心带到亚洲及欧洲多个国家去,建立了荔枝王作为一队香港乐队、亚洲乐队的名字。

  2006年9月,荔枝王成立了由“由零开始唱片”,一个发掘香港土生土长声音的独立唱片公司,现在合共签了五队本地乐队(包括荔枝王)。

  发表唱片

  2000年10月,首张唱片《We Are Who We Are》以DIY朋克/硬心的形式推出。

  2002年8月,香港著名音乐人黄贯中(Beyond吉他手/主唱)首次接触荔枝王,并邀请他们成为他新成立的独立唱片公司Polar Bear旗下的乐队。

  2003年,第二张唱片《企硬》推出,登上HMV畅销排行镑的第11位。《Stand Strong Live DVD》推出,摄录了企硬发行后的现场表演。捕捉了观众对这队乐队的充满力量的热情。

  2006年,荔枝王与东欧朋克乐队Good Reason共同发表合集《Under One Flag》。这张独立发行的唱片尝试打破地区界限,把两地的圈子团结起来。之后,荔枝王与Good Reason进行了一个为期10天的欧洲巡演,把亚洲的声音带到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奥地利及德国去。这张唱片现由Shnarler Records在美国发行。

  演出

  过去七年,荔枝王冲破种种障碍,到世界各的演出。虽然每位成员都有一份全职工作,每当有机会到外国演出时他们也不会错过机会。荔枝王曾经演出过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内地、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捷克、斯洛伐克、德国、奥地利等。此外,除此之外,荔枝王也不断为各国的乐队在香港本地筹办演出,包括Himsa、Rambo、100 Demons、Envy、Naiad、NOFX、The Bouncing Souls、Die Young TX。他们还曾担任Korn香港演出的开场乐队。

  传媒

  荔枝王对音乐认真努力的态度,吸引了国际及香港传媒的注意力。他们曾经多次访问,包括亚洲的《Asiaweek》和《Dazed》,美国的《While You Were Sleeping》、《Evil Monito》、《Maximum Rock N’ Roll》,欧洲的《Fracture》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媒体。

  将来

  荔枝王维持到今天,全凭他们对音乐的坚持。在摇滚乐的世界里,虽然西方国家一直支配着整个市场,可是他们相信任何一队来自亚洲的乐队也可以透过摇滚乐去表达自己面临的挣扎并且宣扬开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