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歌手乔斯-史东入侵美利坚 掀起第三次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21:1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据报道,乔斯·史东的最新专辑《丝丝入扣》登上全美音乐排行榜的第二位,这是有史以来英国女艺人在美国的首次亮相所取得的最佳成绩。去年,英国流行歌手艾米·怀恩豪斯、KT Tunstall、詹姆仕·布朗特和雪巡警纷纷登上了美国的排行榜。

  仿佛又回到了所谓的“英国入侵”时代,20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曾掀起了一阵英国艺人纵横美国歌坛的潮流,但是,即使就在5年前,英国艺人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不可能的。2002年4月,美国排行榜前 100首单曲中没一首英国歌曲,即使是象英国流行乐坛素有“坏小子”之称的罗伯·威廉斯在内的国际歌星也会发现自己的专辑被束之高阁,没有哪个英国女孩乐队的影响力比得过辣妹组合。那么,为什么现在英国艺人受到美国人的如此欢迎呢?是什么让莉莉·艾伦比罗伯·威廉斯更具魅力呢?英国乐队“联合党”是如何大步迈进,而“绿洲”却举步维艰?

  美国爱迪生媒体研究公司的音乐副总裁肖恩·罗斯说:“我想,答案是我们重新走上了正常轨道。不是现在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而是以前我们走的是短暂的错误路线。”罗斯表示,英国艺人经历了世纪之交,美国电台停止播放纯粹的流行歌曲和主流摇滚乐。当然还与美国唱片公司不再追求英国音乐作品有关。罗斯说:“我们公司第一个接受了带着单曲《超载》而来的英国乐队甜心宝贝。就我本人而言,我觉得这就是公司的主打唱片,但是,在这里,它还被看作是特别的东西。人们认为,这些唱片极具异域情调,而且,现在,很多唱片已经突破电视台,异国情调突然间就成了一种资产。”

  雪巡警就是一个利用电视力量成长,在美国销售自己的专辑的英国组合,他们的单曲《Chasing Cars》是美国第二季医学节目《实习医生格蕾》的片尾主题曲,这首歌曲也登上了全美5大单曲排行榜。雪巡警的唱片公司——环球公司国际部负责人克丽丝·达维声称,英国艺人该探索其他方法宣传自己的音乐。她说:“象广告,广告非常重要,网络也很重要,它还是个极民主化的工具,因为每个人都能通过网络听到歌曲。当然,也会播放一些怀旧歌曲。”

  流行歌手娜塔莎表示认同,她认为,拥有新听众才是通向成功的钥匙。她表示,进入全美5大单曲排行榜部是件容易的事,的确需要花一番心血,正如2005年自己的单曲《Unwritten》一样。她说:“我原以为来到美国一个月就可以实现心中愿望,后来,这个时间被延长了,因为,人们开始在电台播放音乐,而且这种方式非常受欢迎。我觉得自己真的认输了,开始埋头工作,因为在这里自己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最后,我用了一年半的时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努力工作是詹姆仕·布朗特在美国的成功秘诀,布朗特的经理托德·英特兰德说:“为了宣传布朗特,大西洋唱片公司和奥普拉节目组的人们忙乎了数月,他来到节目现场,吸引了奥普拉,吸引了观众,大西洋唱片公司也是那时候火起来的。”英特兰德与布朗特签约完全是出于一种感觉,他觉得布朗特的音乐会吸引全球听众。他认为,英国艺人在美国大迈进的时机成熟了。目前,美国市场存在一些黑洞,尤其是对于好音乐。他说:“当然也不乏一些有趣的东西,但是,大多数是相同的,而且,充斥着过多街舞。”

  环球唱片公司的克丽丝·达维表示认同,但是,她认为,英国音乐排行榜在美国的成功可归结为一件事,她说:“所有这一切都与英国艺人的黄金时代相随,就象詹姆士·莫里森、艾米·怀恩豪斯和弗拉特里一家乐队,他们的确作出了一流的唱片。”(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