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月底将开幕 为期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昨天宣布,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3日举行。今年音乐节为期16天,来自中国、法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音乐团体和音乐家将汇聚申城。为了进一步凸现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力推“新人新作”的特点,本届音乐节上预计有百部新作和数十位新人登台亮相。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担任本届音乐节组委会名誉主任。本届音乐节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杨定华出席组委会会议并讲话。

  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以展现“新人新作”和“群众性音乐活动”为特色和亮点,聚焦“城市”主题,通过打造当代优秀音乐作品展示交流平台和举办各个类别、层面的音乐比赛,为2010

上海世博会积累一批有质量、有水准的音乐新作,选拔一批有潜力、有才华的音乐新人。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主体活动主要包括第四届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系列展示活动”、2007“上海之春”中国钢琴新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第四届上海国际爵士周等8项主体活动。

  昨天,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主任由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杨立青担任,王甫建、陆在易、陈燮阳、张国勇、张显平、周小燕、杨燕迪、徐景新等8位专家为委员。这是“上海之春”历史上首次推出艺术委员会。这一做法借鉴了国际上著名艺术节、音乐节的运作惯例,“艺委会”的成立,将对提升音乐节的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邢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