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艾晴晴畅谈“追星”心理 呼吁尊重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9:58  南方网
歌手艾晴晴畅谈“追星”心理呼吁尊重生命(图)

艾晴晴

  日前,歌手艾晴晴接受某杂志采访的时候透漏,自己的单曲《无路可退》MTV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了;喜欢《无路可退》的朋友可以在网站上很便捷地找到试听原版和DJ舞曲版,质量都很不错。同时,艾晴晴还就“杨丽娟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艾晴晴表示,目前除了在忙《无路可退》MTV的事情之外,还在录制新歌,为下一步的发片做准备。笔者询问什么时候出专辑,她只是说按照公司计划走,没有进一步透漏具体的时间。艾晴晴很兴奋的告诉笔者,EP《无路可退》在网络上的反映非常不错,大大出乎自己的意料。很多网站把她的歌放在首页推荐给网友,她想借该杂志对所有拥护她唱歌的歌迷朋友、支持她的媒体朋友表达自己真诚的感谢。“大家的支持是我进一步前进的心理基础。”艾晴晴如是说。

  近日“杨丽娟事件”已经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新闻,在大量的批判、嘲笑的看客心理作用下,杨丽娟及其家人处于风口浪尖的艰难处境。

  笔者要求同样是刘德华粉丝的艾晴晴就“杨丽娟的追星行为”进行评价的时候,艾晴晴先是一阵沉默,然后缓缓地说:“我很喜欢刘德华,他一直是我的学习榜样。作为他的粉丝,我也有疯狂的追星年代。”她说,“粉丝年代”需要正确引导,而不应该一昧沉醉其中,那样会把追星这个本来是快乐的事情变成一种负担。她认为杨丽娟值得同情,“她的那种心境是真实的,尽管别人看来属于极度疯狂!”

  艾晴晴支持刘德华以及专家、媒体批评 “不正确的追星行为”的做法,但是,能否语气再委婉一些。“因为杨丽娟既然已经与别人不同,就不该拿常人的方式对待之。”

  看到刘德华今天对此事的“首度回应”, 艾晴晴认为口吻适当;从“遗憾”的说法中,相信杨丽娟及其家人能够体会得出刘德华的心情。

  笔者以为,对于刘德华我们无可指摘;杨丽娟及其家人有不对的地方,但他们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反省自己,不要继续折腾自己了。

  笔者呼吁:媒体和记者朋友们在评论、转述涉及“杨丽娟及其家人”的地方,能否如艾晴晴所言,“语气再委婉一些”,因为脆弱的心理经不起哪怕一点刺激。他们已经付出了一条宝贵的生命,请问还有多少生命可以如此方式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