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为北京奥运会骄傲 中国运动员最爱李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13  竞报

  采访品冠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他已经接受了几轮采访。但是,当我们谈起奥运和运动这样的话题时,他似乎没有丝毫疲惫,很兴奋地侃侃而谈。而对于那句“每个人都是志愿者”的口号,他感叹地说:“太厉害了!”

  奥运会是个欢腾时刻

  作为一位马来西亚的华人歌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意味着什么?品冠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两个字:“骄傲!”他说:“奥运会不仅是对我,对全世界的人来说都会是一个欢腾的时刻。虽然我是马来西亚人,但是我作为一个华人也感到很骄傲。这次是中国第一次申办奥运成功,我每次来北京都可以感受到那种气氛。今天在楼下还看到一个老外穿着一件印着‘北京2008’字样的T恤。一切都是蓄势待发的感觉。”

  品冠介绍说,目前在

马来西亚还没有很多庆祝奥运的活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那里缺少奥运气氛,“我的很多朋友都相互约定,明年一起来北京看奥运比赛。我在台湾的时间比较多,台湾的朋友也是这样,很多在北京定居的朋友也经常会邀请我们明年来看奥运会。”

  喜欢看反败为胜的比赛

  品冠喜欢什么运动?“体操,不过只是喜欢看,练的话要从小开始学起。”他脱口而出,“还有游泳、篮球、羽毛球。羽毛球好像是前些年才成为奥运项目的?”

  品冠口中的前些年其实已经有些日子了,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应该是在1992年。不过,品冠喜爱上羽毛球的时间显然更早,因为一张嘴讲出的羽毛球运动员就是李玲蔚、赵建华、杨阳这些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叱咤羽坛的名将。

  “马来西亚的羽毛球很厉害的。”品冠说,“我也希望我们有机会拿到冠军。当然,中国的羽毛球也非常厉害。其实,看羽毛球我最喜欢看那种第一场落败了,第二场又落后,却努力去反败为胜的比赛,非常激动人心。”

  中国运动员最爱李宁

  品冠似乎对老一代的运动员很钦佩,谈到他最喜欢的运动员,他提到了两个名字:卡尔-刘易斯和李宁。

  品冠说:“卡尔-刘易斯是我小时候的偶像。他太厉害了,一个人可以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四枚金牌。”品冠说的是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世界田径史上的传奇人物、美国运动员卡尔-刘易斯拿到了100米、200米、4×100米和跳远四个项目的冠军。

  品冠的另一位偶像李宁虽然在奥运会上并没有能够像他在体操世界杯上那样成为六冠王,但是同样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拿到了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三枚金牌。“现在李宁怎么样了?”品冠问,“他当教练了吗?”

  当他得知李宁已经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李宁”这个品牌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运动品牌时,他很敬佩地说了一个字:“酷”!

  明年8月专心看奥运比赛

  品冠这张专辑《爱到无可救药》成绩不错,他现在已经开始筹备下一张专辑。他说自己在逼着自己忙碌的时候状态才最优,否则就会变得很懒。按照他的工作惯例,明年8月应该是他再宣传下一张专辑的时候,那么忙碌中的他是否还会有时间看奥运会的比赛吗?

  “我一定会调整一下安排,明年8月就不工作了。”品冠说。丁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