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52  新浪娱乐
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实录(组图)

杨丞琳双眼红肿

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实录(组图)

杨丞琳公开道歉

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实录(组图)

杨丞琳鞠躬道歉

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实录(组图)

杨丞琳发布会现场念道歉信

   杨丞琳北京开发布会 手写道歉信提前曝光(图)

  新浪音乐讯 杨丞琳(blog)因为3年前的一段无知言论引发全国歌迷的集体抵制,今日(2007年4月3日)14时,杨丞琳召开发布会,就此事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新浪音乐对此次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杨丞琳(blog)道歉会马上开始!

  快讯:媒体将赠送杨丞琳抗日战争相关历史书籍。

  快讯:杨丞琳歌迷恳请媒体予以谅解。

  快讯:杨丞琳即将发表第三张专辑,现场媒体质疑此次发布会是危机公关。

  主持人: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请来了很多北京的主流媒体,他们分别是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娱乐信报等等,同时新浪发布会由新浪等媒体进行时时网上直播。

  我们开始本来是针对北京主流媒体,但是很多热情的媒体打来电话,纷纷表示想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我们也表示欢迎。

  下面我介绍在主席台上就坐的两位,一位是我们的活动嘉宾杨丞琳,刚才大家已经拍照了,还有她的经纪人天熹娱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承缙先生。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因为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这个栏目,邀请杨丞琳来录一个节目,所以最近关于杨丞琳的新闻也挺多的,先说正面的,就是57届柏林电影节上由她主演的《刺青》获奖,新专辑里面的《暧昧》和《遇上爱》以后,目前她正在筹备发行第三张专辑,还在准备过程中。首先要强调一点,因为我们最近突然看到新民网上有一篇报道,说杨丞琳前一段时间在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大陆的网民没有素质什么什么之类的,我也就这个事首先问过经纪人蒋承缙先生,要不要先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特别特别重要,因为我们觉得之所以召开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是因为以前都是由于彼此沟通或者交流的渠道不倡,导致今天这样一个结果,有些话可能是杨丞琳说的,但有些话她并没有讲,所以都是以讹传讹,或者有些人捕风捉影,所以今天的情况通报会首先是澄清一个事实,公开说明一下,然后再接受媒体的采访。

  关于新加坡这个事,因为我接到消息非常吃惊,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去过新加坡,所以我不知道当时新民网这个报道是怎么来的?

  蒋承缙: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们也是昨天才从网络上看到新民网的消息,其实我觉得很多消息都是以讹传讹,基本上我们说过做过的一定会承认,但是没有说过的也请媒体还她一个公道。我们半年以来丞琳都没有去过新加坡,何来丞琳讲对内地网友的批评,这是很冤枉的事情。

  主持人:现在谣言越来越多了,这些传闻或者谣言最根结的一点就是四年前18岁的杨丞琳在吴宗宪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节目中,因为配合吴宗宪节目的环节的设计说了一些不恰当的话,后来这段话被放大甚至扭曲,所以我们也借今天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机会当面对媒体做一些澄清,当然杨丞琳也会做一些道歉,所以下面首先播放那个节目真实的实况,给大家发的新闻稿里面也为大家做了Copy。

  (播放VCR)

  主持人:刚才看了画面以后,我们也比较清楚的了解当时那个真实的一个实况,我们之所以把带子Copy给大家就是我们要还原当时历史的实况,就是避免这个画面再以讹传讹。我想如果杨丞琳他犯了错,说了一些错话确实应该道歉,但如果有些东西是强加在她头上的,或者是造谣的,或者栽赃的,我觉得她也没有必要承受这些。所以在跟她的沟通中我知道她原来以为抗日战争是应该比较漫长的历史国家,所以她说11年,我们知道是8年,确实她当时比较无知,所以说才8年?关于这个话她确实是做了一些错误的说法,但是没有被后来网友歪曲的说南京大屠杀才死了40万人什么什么的。关于这个问题杨丞琳给大家解释一下。

  杨丞琳:大家好,这个VCR我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了,因为这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当然其实有些事情后来有被部分的网友做一些扭曲,但是在这里我还是要向所有广大媒体先说声谢谢,就是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在这边可以做一个澄清,或者是做一个诚心的道歉。

  但我还是要为当时的言词不当向所有的内地朋友说声不好意思!

  (起立鞠躬)

  其实刚刚我看了,当时我是要解释,但是因为宪哥反应很快,所以我解释的时候被中断了,因为的确我对历史的不熟悉所以造成这个错误,希望大家可以原谅,我绝对不是像网络上面说的意思,就是好像觉得这个并不辛苦,并不漫长,而是我想像的更漫长,更辛苦,所以我回答的年数是错误的,我以后会再继续研读历史。还有在主持方面更下功夫,谢谢你们!

  主持人:由于当时杨丞琳的一些错话后来被网友扭曲,这次发布会的时候杨丞琳也想对歌迷说一些话。因为我们也事先把致歌迷的一封公开信复印给了大家,为了避免再被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夸大其词,所以这是白纸黑字,请杨丞琳当众宣读一下致歌迷的公开信。

  杨丞琳:大家好,我是杨丞琳,我不太会说话,但还好有所有的媒体和非常支持我的歌迷朋友们一路相伴。今后我会更努力做好表演的工作,谢谢你们!

  主持人:由于杨丞琳年少无知,对历史缺乏了解,所以四年前的错误到今天仍然是余波未尽,同时我们为了让杨丞琳更好的学习抗日战争历史,我们为杨丞琳送一本书,这本书名字叫近代中日关系丛书之五,就是《中国人民奋起抗战》。

  杨丞琳:还是因为书读的不多,我很早就休学,然后进入社会,今后我还是愿意有时间就会努力的阅读,相信日后我对历史的了解会更深,还是在这边跟大家说一声抱歉,也要跟所有扭曲事实的网友说一声,希望你们可以不要再这样下去了,我会努力做好我今后的工作,谢谢!

杨丞琳公开道歉

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现场实录

  杨丞琳因为3年前的一段无知言论引发全国歌迷的集体抵制,今日(2007年4月3日)14时,杨丞琳召开发布会,将就此事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新浪音乐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详细][发表评论][进入乐库听杨丞琳歌曲]

你对杨丞琳的道歉满意不满意?
满意,挺诚恳的。
不满意,不可原谅。
凑合原谅她。
没感觉,早就不关注她了。



你认为杨丞琳道歉是否有助于扭转其在内地网民中的形象?
不容易扭转,她的那个形象太深入人心。
看她今后的表现吧。
绝对不可原谅。
知错就改是好事,饶她这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