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歌交响乐团南下征服观众 浪漫之旅赚回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近日,哈尔滨歌剧院副院长李福义不断接到来自深圳、广州等地演出公司的电话,预约该交响乐团到这些地方再次进行商业演出,有的演出公司一场商演甚至出价7万,对于这样一个市级演出团体来说,是很少见的。“能有这么多预约电话,这和我们前几天到深圳、广州、中山等地的几场演出有关,这几场演出,让我们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声名鹊起。”李福义兴奋地说。

  据介绍,自1989年以来,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一直没有很好地开展商业演出,加之本地演出市场不景气,商演越来越少。从去年开始,哈尔滨歌剧院准备打开这个僵局,在各种演出推介会上宣传自己的节目,引起了南方一些演出公司的重视。经过市场调研,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主动开拓广州、深圳、中山等南方演出市场,精心排练了一台《浪漫之旅·经典爱情电影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3月4日,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在广州拉开了这次商演的序幕。音乐会曲目中的《回忆》、《终有一天》、《奔放的旋律》、《保镖》等均由该乐团演奏员用原文边演奏边演唱,新颖的演出形式,成为这台节目的一大亮点。由于定位准,加上与演出公司的成功策划,音乐会演出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其中一场演出商价就达到7万多,十场演出赚到了30万元的演出费。

  李福义说,这次演出之所以能够成功,和市场运作、市场定位等有极大的关系。“在中山,我们凭着这两点,把两家有名气的交响乐团竞争下去了。”

  现在,该剧团的交响乐团抓紧时间编排节目,准备参加5月份在深圳的商演。李福义说,“现在商演已经预约到了年底。在广州市场稳定的情况下,还准备开拓江、浙、沪等地的演出市场,扩大我们的名气。”吴利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