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涂紫凝回归声音本色 涂式唱腔风靡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听周杰伦的歌听多了后突然发现整个华语乐坛一片R&B的声音,虽然说不上个个在学周杰伦,但潮流兴R&B,似乎大家都得哼几句。这个时候其实最盼望的是听到纯净的华语声音,记得有个叫涂紫凝的歌手唱出了这种感觉,去年曾听到她的第一张专辑中的《跌倒醒》和《好好的忘记》等歌就听着非常舒服,无论节奏还是旋律都非常好,重要的是涂紫凝独特的声音,这种魅力吸引着人们停陷于她的歌手里,而不是其他什么的。

  涂紫凝似乎刻意的低调,除了听到她的歌声,基本上她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绯闻,像是一个孤独的歌者,偶尔一击必杀。所以,突然听到这首《让你看到我的美》时,竟有些激动,像是碰到了久违的老友一样。这个老友其实不是涂紫凝,而是她的声音,我觉得可以称之为涂氏唱腔或者凝音凝色,这种美丽而独特的声音相信会流行起来,因为好的东西总是没人拒绝的。

  因为涂紫凝是新加坡歌手,所以特别注意了一些新加坡的报道,发现涂紫凝在新加坡出乎意外的非常红,涂氏唱腔在新加坡被称为天籁凝音,非常流行,被称为新加坡小天后一点都不玩虚的。

  据说,《要你看到我的美》,这首由新加坡小天后涂紫凝2007年全新专辑里的第一波主打歌,由台湾著名词作者娃娃亲自操刀、音乐人曲世聪作曲。这首弗拉门戈色彩的hiphop,围绕着情歌pop的路线,经过涂紫凝纯净音色的完美诠释,将这首歌演绎到了极致,并在华语乐坛掀起了一阵“涂式唱腔”热潮。

  所谓“涂式唱腔”,音色纯净如水,却炫目如钻石,这是它的最大特点。

  最近偶尔和新加坡的朋友谈起了涂紫凝,也谈起了心中那久违的感动。他也和我感慨了一番,还告诉我涂紫凝从她出第一张专辑开始在新加坡就特别流行,里面的一些歌,像《跌倒醒》《爱的下半场》等,都传唱率极高,而且天籁凝音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受到了新加坡人、尤其是时尚青年的热烈追捧。也难怪,这样有特色的声音,想不引起人注意都难。朋友还提到,在炒作、绯闻漫天飞的这个年代,涂紫凝却一直能够保持着一份特有的纯真,用自己的实力来说话,向世界证明自己。

  至于我和新加坡朋友争论到底应该叫涂式唱腔还是叫天籁凝音大约也只是个插曲了。

  是的,涂紫凝就像一朵洁白的雪莲,就这样静静地盛开着,用她独特的“涂式唱腔”,让世人看到她绽放出的独一无二的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