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放弃数字版权保护技术 被指“向盗版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0: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 全球第三大唱片巨头百代日前宣布,开始在苹果网上音乐商店销售不采用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的数字音乐。这意味着今后任何品牌随身听的用户都能将苹果音乐商店里的百代音乐下载到自己的设备上欣赏,而且可以无限制地复制。对于百代的做法,其他唱片巨头并不认同,甚至认为百代的做法是对盗版的妥协。

  百代在官方网站上透露,其所代理的大多数唱片都将取消保护,此举是为了响应苹果CEO乔布斯呼吁唱片巨头放弃数字音乐版权保护技术的倡议。这种技术被用来限制被下载歌曲的复制和传播,但很容易被破解。

  作为同样是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的新索,负责宣传的曹先生告诉记者:“总公司方面目前没有同意这种做法,因为这毕竟是向盗版妥协和屈服的一种表示。虽然我们一时还没杜绝盗版问题,但还是应该坚持保护正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