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可儿童合唱团深圳上演“放牛班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8  深圳商报

  【本报讯】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天籁般的童声要来深圳了!第二届深圳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将于明晚(4月5日)在少年宫剧场拉开帷幕,因唱响《放牛班的春天》而蜚声国际的法国里昂圣马可儿童合唱团将抵达深圳,这支媲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世界顶尖童声合唱团将为深圳青少年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唱会。

  法国里昂圣马可儿童合唱团由尼古拉斯·博特于1986年创办,现有80名天赋音乐细胞的儿童及青少年团员,是世界知名的国际巡回合唱团。世界影迷都极为推崇的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那个为观众带来最动人童音的合唱团就是由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担纲演出的。2003年,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导演走访全法国寻找一支优秀的合唱团在电影中演出,终于在里昂找到了圣马可童声合唱团。该片2004年在全球放映,获得空前成功,近千万人观赏了这部电影并为片中小演员的感人表演和纯真如天籁般的童声而泪洒影院,其原声大碟卖出超过200万张。因团员在戏中真诚的音乐演艺,为本片赢得多项国际性的电影及音乐大奖提名。据悉,圣马可儿童合唱团此次应邀在亚洲进行巡回演出,深圳是其亚洲巡演的首站,演出城市还包括香港、澳门和广州。在明晚的深圳站演出中,合唱团成员将演唱《盼望你的路途》、《请你张开我的眼》、《温柔之歌》、《风筝》等经典曲目。同时还与深圳青少年进行交流,市少年宫合唱团也将与他们合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圣马可儿童合唱团指挥尼古拉斯·博特生于1963年,从小就拥有很高的音乐天分。他先在里昂教区合唱团唱歌,后来经过努力成为一位歌唱家,并且对童声合唱指挥产生兴趣。圣马可儿童合唱团今天的荣誉都与他的热诚、积极和富有纪律的教学方式密不可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祁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