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自恨书读得少 向内地网民鞠躬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丞琳自恨书读得少向内地网民鞠躬道歉(图)
杨丞琳

杨丞琳自恨书读得少向内地网民鞠躬道歉(图)
出示道歉信余姝/摄

杨丞琳自恨书读得少向内地网民鞠躬道歉(图)
深深鞠躬

  三年前,对于“抗日战争”的一句无知的话,让台湾偶像杨丞琳(blog)陷入内地网友的口诛笔伐;数日前,一桩有关她抨击内地网民的传闻,更是让杨丞琳的形象跌到谷底。昨日下午,杨丞琳首度在北京召开记者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并向内地网民鞠躬道歉。

  发布会上,杨丞琳数度向网民道歉,并出示了自己亲笔写的道歉信。采访中,她不断为自己辩解,声称是因为年少无知,才犯下常识性的错误,但绝对是无心之失,而有些话是网民捏造的,跟自己没有关系。有媒体质疑她的道歉信写得太简单,杨丞琳辩解说,这是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

  质疑1:抨击内地网友“没素质”?

  记者(以下简称“记”):有网友爆料,你最近在新加坡宣传时,指“内地网友素质令人非常不敢恭维”。

  杨丞琳(以下简称“杨”):这是以讹传讹,我半年都没有到过新加坡,何来这种言论?如果有说过是会承认的,希望网友和媒体还我一个公道。

  记:对于“去过内地的艺人都变土”的言论怎么解释?

  杨:绝对没有说过内地“土”,网络上的人有言论自由,我们曾经试着找传出这种言论的网友,但是找不到。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证据的,网民不能因为网络上的言论而认为杨丞琳就是这样的。

  质疑2:乐于做“哈日”的代表?

  记:对“抗战打了八年而已”这句话怎么解释?

  杨:当时做节目时,我一直以为是11年,所以说了“八年而已”,当时想解释,但是宪哥说得太快,来不及辩解。我很抱歉书读得不好,很早就休学进入了社会。以后会开始研读历史。

  记:说过“

南京大屠杀只死了40万人”这句话吗?

  杨:当时节目中并没有这段,这个是网友将我的声音消掉配上字幕伪造的。台湾艺人遭遇的这种事情很多,S.H.E、周杰伦都有遇到过。

  记:杨丞琳现在成了“哈日”的代表,你是不是说过日本什么都好、穿和服的人最高贵这样的话?

  杨:最早以组合出道的时候,唱片公司设定我的形象的确是“哈日”,这是我当时的标签,我本人没有办法决定。我自己从来没有标榜“哈日”,也不觉得日本有什么特殊的。我是纯粹的中国人,父母老家都在广东,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日本人。

  质疑3:道歉迫于经济压力?

  记:事情发生三年多了,为什么现在才出来道歉?是因为代言

麦当劳却被从广告中撤除,经济收入被影响?

  杨:麦当劳的事情我不清楚,我尊重客户的决定。其实在台湾,我一直都不断地澄清,只是一直没有渠道对内地的网友说;之前在上海、北京也有对媒体说,但是当时只关注道歉,没有将事实澄清,反而造成了反效果,大家都以为我承认了那些话都是我说的。

  记:这次道歉是为了开辟内地市场吗?

  杨:我这个人很直接,好恶分明,该道歉的就道歉,该澄清的就澄清,和事业没关系。上一张唱片是去年2月推出的,下一张唱片还要四五个月后才推出,所以不是为了炒作。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有解释过,不过现在想解释得更清楚一些。我觉得内地的资源很好,演员剧本都很强,能拍出很好的剧,这个才是我作为艺人最在乎的。

  [道歉信全文]

  大家好,我是杨丞琳,我不太会说话,但还好有所有的媒体和歌迷朋友们一路的支持,今后我会更努力地做好表演的工作,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网友反应]

  支持方: 136××××4107:我们都应该看到她好的地方,不能总是抓着小辫子不放,不是说人都应该有颗宽容的心吗?

  135××××5477:杨丞琳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很喜欢你的!你敢于向全国人民认错!更体现了你的可爱之处!

  反对方: 138××××2165:相信她就等于把自己当傻瓜。我以前喜欢她,但她做了中国人不该做的事,这不能原谅。

  137××××5430:是真心的吗?该不会只是为了内地市场才这么做吧?

  中间方: 138××××2165:我们要的是实际行动。

  135××××1084:虽然你是一个艺人,但有一些历史还是需要了解的,毕竟我们都是中国人。

  本报记者 余姝实习生刘静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