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天后”弗莱明忠告年轻人:不要急于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今晚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的“歌剧天后”芮妮·弗莱明,昨天在上海音乐学院为声乐系师生上了大师课后,用自己的经历和对歌唱生涯的感悟忠告青年学生:“不要急于成名!”

  在上音举行的声乐大师课上,芮妮·弗莱明对4名学生的试唱表示了惊讶:“以前我在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欧洲学习、演出时,接触过不少中国歌唱演员,也知道中国有许多优秀的歌唱人才,但是,这次亲身经历、亲耳聆听他们的演唱后,给我很大震惊。我绝不是夸大其词,这些学生在歌唱处理、语言风格等方面,都非常出色。即使站在当今的欧美声乐舞台上,他们也毫不逊色。”不过,她话锋一转说:“不要急于成名,年轻时早早出名,不一定是好事。”

  芮妮·弗莱明于28岁那年走上声乐道路,“我属于大器晚成的一类。即使开始声乐生涯,最初的演唱也不尽如人意,仍然是在慢慢发展的过程中完善的。”她认为,年轻时靠着偶然的机会虽然能一举成名,但自身其实并不成熟,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是,成名之后,被赞扬声和掌声包围,会陶醉在满足感之中,甚至在巨大的压力中不求发展上进。

  作为国际乐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如今的芮妮·弗莱明每到一地,就被鲜花和掌声包围。她说:“如果这一切发生在我22岁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真不敢想象我是否会把握好自己如何走以后的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