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I吸引海外集团关注 百万奖学金培育音乐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7:17  新浪娱乐

  近日,记者从APEI国际音乐节委员会获知,随着音乐节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及委员会的积极推动,本月两大海外集团与APEI国际音乐节成功接洽,新增两项奖学金计划“Mike Bongiovanni 优秀专业人才奖学金”和“Chris Cottone奖学金”。据悉,两大海外集团出资300万元成立APEI音乐奖学基金,该笔基金将由APEI国际音乐节委员会以及艺术委员会专款专用于音乐节“Mike Bongiovanni 优秀专业人才奖学金、“Chris Cottone奖学金”优秀音乐人才培养计划等。

  海外集团为古典音乐节提供百万以上奖学金基金,这在国内此类型音乐节及音乐活动中还是第一次。对此,音乐节总监于小青先生表示并不意外:“……大集团提供资金、资源等,对高雅文化艺术活动进行支持,这在国外并不罕见。国内比较少见,一般对于此类高雅艺术的推广和扶持还主要依靠政府。APEI国际音乐节虽然是首届举办,但是音乐节艺术委员会的成员都是由海内外知名的、有丰富教学经验、表演经验的艺术家组成,我们音乐节的组织架构、操作模式充分借鉴、融会了国外众多音乐节的优势资源和特点。我们音乐节一开始的定位,就是采用与国际接轨的高端定位。音乐节的根本宗旨就是展示古典音乐魅力,挖掘古典音乐人才。对于音乐人才的培养,是古典音乐继承与发展的基础之一,对此,我们将不遗余力,对青年音乐人才,除了提供各种奖学金、助学金、我们还有科学系统的后续培养计划……”

  据了解,目前成功报名APEI 国际音乐节的夏令营营员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西班牙、波兰、

马来西亚等近十个国家的营员,在14天封闭的夏令营中,来自各国的教师及营员除了进行音乐方面的学习沟通交流外,文化方面的综合交流也不容忽视,届时,音乐节夏令营内将采用普通话及英语为营区通用语。同时,为了让更多营员享受到夏令营新增“Mike Bongiovanni 优秀专业人才奖学金、“Chris Cottone奖学金”,经音乐节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夏令营报名时间延长至五月三十日,夏令营的举办时间不变。此外,夏令营“明日之星奖学金”的申请名额已满,现已停止申请。有关更新消息,请随时登陆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