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关于摩登天空有声杂志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27  新浪娱乐

  记得还是上高中那会吧,像很多女孩一样每天放了学总是三五成群的到附近的书报亭翻翻新出的杂志什么的。也忘记是哪天了,报亭里来了一本叫做《摩登天空》的杂志。与同时期的杂志比,《摩登天空》那夸张醒目的封面一下就让我心动了,毫不犹豫的就买下了。

  其实自己对里面介绍的乐队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因此相对于音乐,我更喜欢的还是里面那些独特的设计和装帧。而且,杂志中许多漂亮的图片和介绍的外国杂志、广告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后来,可以说每期杂志我都会收入囊中。而且还发展成了每期都要买两本。一本用来看,一本用来把那些漂亮的图片剪下来收藏或者涂上胶水贴起来。

  杂志出了10期后,便消声匿迹了。而我至今还记得每次跑到报亭寻找最新一期《摩登天空》杂志却总是失望时的场景。大约是01年的时候,杂志又出了,我赶紧买回家,翻开扉页,看到首页上那个叫做“前言”的栏目里,编辑们写道让大家久等的杂志又出来了时,真是感动的热泪盈眶。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大学老师了,上班之余仍然会买杂志来看。尽管现在的种类层出不穷,但是,每次看着书柜里摆放整齐的《摩登天空》杂志时,那种爱不释手的感觉依然很强烈,因为它承载了我很多时光的碎片。

  文/马爽 大学教师 25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