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关于摩登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29  新浪娱乐

  1998年夏天,我正在望京的一家超市里采购着几小时后将被我带到敦煌的口粮,临走时顺手从货架上拿了一盘红色封面的磁带——感觉上就是一张普通的摇滚合辑,就像那时泛滥的垃圾拼盘一样,而我只是用它来打发路上的无聊时间。打死我也没有想到,“摩登天空”这四个印在磁带封面上的字在不久之后改变了我的整个聆听习惯。同样是在不久之后,我隐约想起当时《摩登天空I》的旁边似乎还摆着一盘绿色的磁带,那是超级市场的《模样》——那张曾一度绝版的神奇唱片。不过到底有没有呢?有时候记忆就像《玫瑰公园》的MV一样缥缈。

  转过年来,大概也是在春夏之交,我看到了《摩登天空》有声音乐杂志的第一期,同样是熟悉的红色。在那个信息还不够发达的年代,这本杂志显然让我傻了。无论是MCB的国外版还是陶然他们做的国内版对我来说都是前所未见的,而CD里的Kula Shaker、Round Table和石野桌球更是让我发现原来音乐还有这么多种可能性。应该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的音乐资讯才基本上与世界同步。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真正接触到了各个种类的音乐并且明白了什么才是自己喜欢的。

  这是开始于1998年的故事,而现在已经是2007年了……

  文/天天 程序员 24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